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幼女阴道排液是怎么回事

2007-03-28 11:46:48  来源: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

  柯大夫:

  我女儿今年6岁,性格内向。近几个月发现其裤子上有分泌物,常常是一大片。本地医生说是幼女阴道炎,已用药一个多月,花了几千元药费也不见好转。我担心孩子是否有什么不治之症,请问柯大夫这是什么病?

广东蔡××

  蔡读者:

  幼女出现阴道排液的可能原因有三个:①阴道感染性炎症;②阴道异物刺激;③阴道恶性肿瘤(很少见)。第①和②常同时存在。由于幼女阴道上皮薄弱,抵抗力低,卫生不良,发生阴道炎机会相对较多,因此如出现阴道排液,医生都会首先考虑幼女性阴道炎。幼女性阴道炎经抗炎处理后应该会好转。如果抗炎后没有好转则要考虑有异物存在。为什么幼儿会将异物放入阴道内,原因尚不清楚。常见的异物有发夹、花生米、棉花、烟嘴、玻璃珠等,也有放入鸡蛋壳、自行车钢珠的。由于妇检困难,往往很多医生不能及时诊断。在怀疑有异物时可先行肛门检查,必要时做B超、X线辅助检查。当高度怀疑时,可考虑使用鼻镜进行阴道内检查,由于鼻镜小巧,安全简单,又可在镜下取出异物,因此很受欢迎。

  从你女儿情况来看,很可能有异物,应到医院做鼻镜检查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