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为何少女也会得阴道炎?

2012-04-06 09:19:27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并非已婚少女才会被感染,未婚少女虽然有处女膜这种天然屏障,能很好的预防细菌入侵。但,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女孩子也会被感染阴道炎!

  一、幼女阴道炎:多见于穿开裆裤的小女孩,发病原因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在地上爬着玩,或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污染,诱发阴道炎。因此为了防患于未然,不要给女孩子穿开裆裤,改穿宽松易脱的闭裆裤,同时教育女孩讲究卫生,勿用手或异物触摸阴道,每晚给女孩清洗会阴。

  二、少女初潮阴道炎:很多的女孩子对于第一次来月经,称为“初潮”,出于少女羞涩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她们往往不懂或不注意经期卫生,滥用不洁净的卫生纸,致使外阴受不洁卫生纸和月经带、月经棉塞污染,病菌乘机孳生和进犯,引起初潮阴道炎。患者可于临睡前清洗阴道口和外阴,拭干后用洁净的手指,轻轻地将洁尔阴栓推入阴道,其消炎效果很好,且不会损伤处女膜。

  三、紧裆裤阴道炎:这种阴道炎是由于女子经常穿紧裆裹臀的三角内裤和高弹紧身健美裤引起的。近年来,有些爱美的女孩常喜欢穿显露体形曲线的紧身衣。这类裤子紧裆。包臀。面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气,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适宜细菌孪生繁殖,引起阴道炎。

  提醒:擦拭小便大便要小心

  最简单的擦拭大便和小便也存在着很多误区。小孩小便时,要尽可能将两腿分开,这样可以减少外阴皮肤上的尿渍及返流到阴道的尿液;小便后,不能只在阴部表面按一下,最好是蹲下双腿分开,将阴唇沟周围的尿渍擦干,这样能够减少尿渍和汗渍对外阴皮肤的刺激,不然容易出现皮肤红肿和炎症。小孩大便过后,最好还是用热水洗,清洗时不要从后面擦到前面,因为这样很容易让粪渍污染外阴。

  当小孩的私处出现脓性分泌物、红肿、异味等情况,还是得及时送小孩到医院检查以采取最恰当的措施。

  编辑推荐:

  健康阴道要注意十大危险报警信号

  女人10种阴道炎的不同症状

  甜食吃多了易得阴道炎?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少女会得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并不是婚后的女性才是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少女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少女也会患上阴道炎……详细>>

少女会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女性,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详细>>

阴道炎为何会找上未婚少女?

虽然说,已婚妇女患上阴道炎的几率会比未婚女性少女高许多,但是阴道炎也并非只有都是行生活引起。常穿紧身裤、过敏、不注意经期卫生等都可能会导……详细>>

少女得阴道炎 多与性事无关

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又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习惯称霉菌性阴道炎,是少女外阴阴道炎中最常见的一种,致病菌为念珠菌当中的白色念珠……详细>>

花季少女为何患上阴道炎?

花季少女小爽来到医院做妇科检查,经过详细检查,医生确定小爽患的是阴道炎。和妈妈觉得简直不可思议:一个未婚的女孩子家,好端端的怎么会生这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