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正文

形成青春期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2012-04-23 15:33:1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这一妇科疾病在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卵巢囊肿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要对卵巢囊肿这一疾病高度重视起来。所以做好日常的预防措施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要远离卵巢囊肿的发病诱因,那么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遗传因素。

  据统计,有20%至25%的女性朋友在患有卵巢囊肿时,她的家人是有家族患病史的。

  二、环境及生活方式因素。

  由于女性朋友的食物遭遇污染,比如说,蔬菜通常会使用植物的生长激素,而家畜和家禽类又会使用含有像瘦肉精类的激素成份,进行配方饲养。研究发现,此外卵巢囊肿高发病率还可能与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有一定的关系。生活中,一些青春期的女性朋友滥用一些像是丰乳,以及减肥,或者是减缓衰老药物,都会患有激素成分,使卵巢囊肿的高发性逐渐呈现持续年轻化的趋势,这是引起青春期卵巢囊肿的原因之一。

  三、内分泌因素。

  虽然女性朋友的卵巢比较小,但是它是产生卵子以及进行排卵,还有分泌内分泌激素,以及平衡内分泌等的重要器官,青春期内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容易引发该疾病。

  如果确定囊肿是恶性的,卵巢囊肿治疗就应该及早手术治疗,同时还应配合放射治疗及抗癌药物治疗:

  1、一般治疗:使用抗生素以预防和治疗感染,一旦发生囊肿破裂、蒂扭转应紧急处理。

  2、手术治疗:手术时腹部刀口宜大,动作应轻柔,以便完整取出肿瘤。

  3、化学治疗:对恶性卵巢肿瘤,除手术外,可辅以化疗药物治疗。

  4、放射治疗:放射治疗常作为手术后的辅助治疗或晚期患者的故息治疗,对残留肿快直径小于2cm者较合适。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影响女性性生活 青春期卵巢囊肿五大症状

女性在患卵巢囊肿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对患者造成哪些伤害呢?卵巢囊肿会导致女性引起早衰症状,卵巢囊肿的发病可影响人体雌雄激素的分泌……详细>>

女性青春期卵巢囊肿的特点有哪些

青春期女性的卵巢囊肿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少,对比其他年龄组要高些,因此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肿块较实、较硬、长得迅速时。详细>>

青春期卵巢囊肿五大症状

一部分卵巢肿瘤具有分泌激素的功能,因此,当少女出现发育特早或性成熟加速时(如过早乳房发育、过早来月经、成熟女性体型过早形成等),应赶快带……详细>>

青春期卵巢囊肿的特点

别以为卵巢囊肿是成年妇女的专利,未婚少女同样也会患上,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卵巢囊肿分成很多类型,最常见的是上皮性囊肿,这类囊肿与内分泌关……详细>>

卵巢囊肿形成时间的原因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形成过程也是非常的复杂,卵巢囊肿的症状很多,不能单单几个症状就确定。那么,卵巢囊肿形成时间的原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