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2012-05-04 09:42:05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出血为子宫内膜癌主要症状,约73%-90%病人,可有阴道流血表现,出血量一般不多,呈不规则性。绝经前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或经间期出血。

  注意这些子宫内膜癌早期的预警。这一点大家必须要把握,只有把握了子宫内膜癌早期信号才能够帮助大家及早的发现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接下来我们就对子宫内膜癌早期信号做专业的解读。

  子宫内膜癌早期的预警信号主要有如下几个:

  (一)阴道出血 为子宫内膜癌主要症状,约73%-90%病人,可有阴道流血表现,出血量一般不多,呈不规则性。绝经前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或经间期出血。

  (二)阴道分泌物 约1/3患者阴道排液增多,可为血性或脓样,并可有臭味。

  (三)疼痛 一般并不严重,局限于下腹及腰部,严重疼痛则是由肿瘤晚期压迫神经所致,可为腰、腹及下肢疼痛,并可伴有下肢浮肿。

  (四)下腹包块 当子宫增大至12周以上时,下腹可触及明显包块,有时下腹包块亦可是宫腔积脓或附件转移。

  (五)双便障碍 多为子宫增大,刺激及压迫膀胱、直肠所致。

  妇科专家提示:以上是对子宫内膜癌早期信号做出的分析,要求大家在把握了子宫内膜癌早期信号之后,一定要积极的到正规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健康。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

子宫出血: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阴道出血为子宫内膜癌主要症状,约73%-90%病人,可有阴道流血表现,出血量一般不多,呈不规则性。绝经前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或经间期出血。详细>>

对于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详细>>

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体征

症状 极早期无明显症状,以后出现阴道流血、阴道排液,疼痛等。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内膜癌的出现在早期的时候都很难让患者察觉到,一般都是在接受体检的时候才会发现。但是这个时候子宫内膜癌的情况一般都比较严重。因此在初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