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七个小细节为你预防阴道炎

2012-05-29 09:50:5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预防阴道炎须注意七个小细节:

  1.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2.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然而在甜甜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医学研究发现,经常过量食糖的女性极易患上阴道炎。

  3.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清洗阴部最好用清水,而不是各式各样的洗液。

  4.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5.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6.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7.请尽量保持心情开朗,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从细节开始

阴道炎是女性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使女性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胁,那么怎样才能使女性远离阴道炎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

生活细节教你预防阴道炎

过分频繁地清洗外阴将提高妇女患阴道炎的几率,要预防阴道炎除了要注意这一点外,还有什么需要注意呢?详细>>

预防阴道炎要注意10个小细节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治疗阴道炎的方法有很多,以下就是预防阴道炎的10个小细节。详细>>

阴道炎也会恶变? 预防阴道炎注意5个细节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它一般分为霉菌性、细菌性、滴虫性三种类型。事实证明阴道炎对女性健康影响很大。那么对于预防阴道炎,女性朋友应该……详细>>

冬天泡温泉小心阴道炎 5个小妙招预防阴道炎

氤氲的雾气,温热的水紧贴皮肤,身在其中,让人忍不住舒服的轻吟……寒冷的冬季,泡温泉无疑是一种享受,既可以放松心情,缓解疲劳,还兼具养生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