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芬必得的注意事项

2012-06-28 13:34:55  来源:寻医问药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并无器质性病变,所以不少女性朋友疼痛难忍时可以吃些止痛片,例如芬必得之类的,那痛经的时候可不可以吃止痛片呢?吃止痛片是否有的付作用呢?

  芬必得系是体类抗炎药,有解热、镇痛及抗炎作用。由于痛经时的疼痛让女性朋友难以忍受,因而许多人喜欢吃芬必得来进行有效上痛。

  芬必得又称为炎痛停或布洛芬绥释胶囊。主要因为布洛芬是有效的PG(前列腺)合成酶抑制剂 ,具有解热 、镇痛及抗炎作用,痛经的话可以吃。芬必得系非甾体类抗炎药,所以假若准备要宝宝的话最好不要服用。

  而且,芬必得虽是止痛药物,然而对痛经病人而言尽可能少吃。而且该药物主要用于中度的关节痛、肌肉痛以及偏头疼、头疼、痛经、牙痛、神经痛的镇痛治疗,毕竟专药专用效果更好,吃多了会有付作用产生。

  虽然芬必得有不错的止痛效果,然而由于痛经是由于多种因素所引起。因而需要通过检查,确定痛经发生的原因之后,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其实对痛经而言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忍受,也可以反抗甚至是早期进行预防。

  痛经原因许多,虽然芬必得能止痛,然而不一定是对症下药的,因而病人应该先检查痛经的原因,有没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位置异常,找到病因后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短期内吃止痛药不会有大的付作用,但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引起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芬必得的注意事项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并无器质性病变,所以不少女性朋友疼痛难忍时可以吃些止痛片,例如芬必得之类的,那痛经的时候可……详细>>

痛经可以吃芬必得吗

痛经对许多女性朋友来说都不陌生。它往往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让人痛不欲生甚至会痛得昏厥。那么痛经可以吃芬必得吗?专家指出,可……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

身体不舒服疼痛时总会让你不自觉的想到止痛药,而芬必得就是一种效果不错的止疼药物。那么痛经吃芬必得有副作用吗?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有危害吗?

痛经吃“芬必得”有危害吗?我们已经了解,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详细>>

痛经吃芬必得好吗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