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读懂乳房保养必修课

2012-06-26 12:11:04  来源:爱丽女性网    转载

  1、不要忽视运动和按摩:

  适量的运动可以使乳房变得健康而有弹性。通过运动可以使乳房下的胸肌增大,而胸肌增大会使乳房更突出,让人看起来感觉胸部变大了。

  温和的局部按摩可促进乳房周围的血液循环,促进养分的吸收。

  2、保证适度的营养:

  其是青春期女性,切不能为追求苗条而盲目地节食、偏食。摄入适量的蛋白质能增加胸部的脂肪量。

  此外,哺乳期间也要保证充足的热量。有些女性生育后急于恢复身材而盲目瘦身是不可取的。

  3、选戴合适的胸罩:

  合理使用胸罩能缓冲外力的冲击,保护乳房。

  另外,合身的胸罩有支托作用,可防止乳房松弛下垂,它还可以保护乳头,避免其与衣服摩擦。

  4、学会科学清洁:

  尤其是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说,科学清洗乳头乳晕十分重要。

  清洗次数不要太频繁,也不要经常使用香皂类的清洁物品,以避免洗去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油脂,同时还要避免挠抓。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养 女性必懂的保健知识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女性都显得忙忙碌碌,几乎都忽视了身体的保健,也更是忽略乳房的保养。丰满的乳房是女性魅力的表现,但是现乳房疾病……详细>>

孕期乳房保养怎样做

睡眠时,注意采取适宜睡姿,最好取侧卧位或仰卧位。俯卧位容易使乳房受到挤压,使血液循环不通畅,不能保证促使乳腺发育的激素运送,从而影响乳腺……详细>>

孕期要注意乳房保养,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

怀孕的时候,最先发生变化的部位就是乳房了。乳房一般是随着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变化而变化,会不断地增大,常常会有会肿胀的感觉。这种感觉会慢慢消……详细>>

乳房如何保养 为什么要做乳房保养

女性拥有美丽的胸部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乳房具有哺乳功能、性感功能和特有的女性美象征为一体的器官,在现代社会乳房美的功能已经逐渐成为美……详细>>

乳房保养七秘诀 让乳房更挺拔

女人自信魅力的标志就是丰满坚挺的胸部,也因此拥有这样完美的乳房是每个人渴求的,但是有些人的胸部平平,况且便随这年龄的增加,乳房会下垂,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