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念珠菌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复杂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怎么治疗

2012-06-11 11:55:41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复杂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的治疗,选择的药物基本同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无论局部用药或全身用药,均应适当延长治疗时间。

     复杂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按其类别不同,治疗可参考以下方案:

  (1)重度外阴阴道念珠菌病:首选口服用药,症状严重者,局部应用低浓度糖皮质激素软膏或唑类霜剂。

  1.口服用药:①伊曲康唑200mg,早晚各l粒,共2天:②氟康唑150mg,顿服,3天后重复1次。

  2.阴道用药:在治疗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方案基础上,延长疗程。

  (2)妊娠合并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早期妊娠时应权衡利弊慎用药物。可选择对胎儿无害的唑类药物,以阴道用药为宜,而不选用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具体方案同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3)复发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治疗原则包括强化治疗和巩固治疗。根据分泌物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选择药物。在强化治疗达到真菌学治愈后,给予巩固治疗半年。

  强化治疗可在口服或局部用药方案中任选一种,具体方案如下:

  1.口服用药:①伊曲康唑200mg,早晚各1粒,共2~3天;②氟康唑150mg,顿服,3天后重复1次。

  2.阴道用药:①咪康唑栓400mg,每晚1次,共6天;②眯康唑栓200mg,每晚1次,共7N14天;③克霉唑栓500mg,3天后重复1次;④克霉唑栓lOOmg,每晚1次,共7~14天。

  巩固治疗:鉴于目前国内、外没有成熟的方案,下列方案仅供参考。

  1.口服用药:小剂量、长疗程达6个月。

  2.阴道药物:①咪康唑栓400mg,1次/天,每月用3—6天,共6个月;②克霉唑栓500mg,1次/月,共6个月。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怎么治疗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患病率是阴道毛滴虫病的4倍多,其典型临床表现为外阴潮红、肿胀,自觉剧烈瘙痒,阴道内见大量凝乳状或豆腐渣样白带,也有极少数……详细>>

西医是如何治疗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一)治疗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十大警报 你注意了吗?

霉菌性阴道炎严重吗?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关心的问题,其实念珠菌是单细胞真菌,在健康人皮肤、粘膜和阴道等部位均有存在。……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