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三大方法缓解痛经症状

2012-06-28 14:26:37      转载

  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女性最难熬的日子,特别是会痛经的女孩子,那么女孩痛经该如何缓解呢?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下面三个方法来帮大家缓解痛经症状。

  女性痛经该如何缓解?

  1、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处于经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最低,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女性对疼痛的耐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

  2、加热身体,加快血液流动

  疼痛导致交感神经紧张、引起血管收缩,而血管收缩、血液运行不畅又进而加重痛经,形成恶性循环。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实验证实加热身体同时口服安剂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药物,若在加热身体的同时口服止痛药则能将药物起效时间提前一半。

  3、保持头低臀高的姿势

  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痛经也可能跟女性朋友的精神、神经因素有关,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愉快的心情也可以缓解这种症状。所以,痛经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吃冷的冰的食物,这样会加重痛经。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症状的4大招

痛经症状令很多女性感到困扰,因此有人会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痛经症状,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痛经症状呢?详细>>

怎么缓解痛经症状效果较好

  痛经是困扰女性的一种常见病症,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令人备受煎熬,不妨试试韭汁红糖饮,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而且具有较好的温经补气之功效,可……详细>>

哪些食物能够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也是一种疾病,很多人对于痛经是不是特别了解,认为痛经是女性非常正常的疾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痛经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疾病的早期……详细>>

经期注意饮食调理可缓解痛经症状

经期注意饮食调理可缓解痛经症状,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青年女性身上较容易出现,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由于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详细>>

哪些饮品可缓解痛经症状?

山楂桂枝红糖汤功效的主要功效便是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在经前适量的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便可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