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避孕药和人流对女性月经的影响

2012-06-21 15:57:5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刮宫一次之后可能就导致月经减少和粘连。

  网友:孙教授:您好!我今年25岁,已婚。大概一周前我吃了紧急避孕药,是北京的毓婷,是72小时的.为了防止不良反映,我是在睡觉前吃的.可是19号阴道出了少量的血,开始是棕色的,到晚上就是红的了,量也不多.我的月经是本月7,8号才完的,算算时间才只是相隔10多天而已。

  以前是18号,9岁的时候也有过几次,自己并没有不适反映。现在又出现这种情况不知是怎么回事,是否是因为吃了避孕药引起的?还是因为有其他的什么病?去年8月做过一次人流手术,是第一次做,在检查时医生说有轻度的宫颈糜烂,我也查过轻度的无需吃药和其他治疗,所以也没有管它,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清洗。

  还有一个问题,做过人流手术后月经量比以前少了,大概只有以前的二分之一,这是什么原因呢?盼回复!谢谢!

  孙爱军:刚才我们谈到毓婷的问题就是孕激素,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来月经,就是加的孕激素,所以对她来说吃了孕激素了停药了肯定会有激素影响,这是符合月经正常情况下的改变。不管是早晨吃、晚上吃、跟饭一起吃都是孕激素,都会起作用,睡觉前吃照样起一样的作用,跟时间没有关系。所以吃药以后停药就出现了出血,这种情况我觉得是药物引起的,没必要太紧张,既然吃紧急避孕药肯定要确定她是不是怀孕了。我觉得首先要确定她是不是怀孕了,但是说出血就不怀孕,这不一定,先要检查一下怀孕了没有,因为一周前吃的过段时间应该检查了。

  人流手术是通过器械将胚胎组织都刮出来,刮宫之后的影响大家可想而知,子宫内膜相当于一块土地一样,土地要种种子,种子就是胚胎。土地在你拼命清除的话,肥沃的土地可能变的很贫瘠,假如一个刮宫的医生拼命的给病人刮,把基底层都损害了,这样就没有办法长好。不仅没有办法长好,因为过多的刮宫、过大的损伤会因为粘连,粘连之后就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所以有的人刮宫一次之后可能就导致月经减少和粘连。

  有人做一次流产可能都不会怀孕了,所以她现在说做过人流月经量减少我觉得跟刮宫是有关系的,而且做人流以后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引起宫腔的改变也值得怀疑,比如有没有发烧的问题,有没有宫腔留出异物的问题,这些都需要了解的。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及人流对月经的影响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详细>>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我们常见的女性用避孕药分长效和短效两种,不少女性都会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详细>>

吃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随着晚婚、晚育政策的落实,现代夫妻在没有生育计划之前都进行避孕,口服避孕药就是备受年轻夫妻喜爱的一种避孕方法。然而,有许多女性表示,服用……详细>>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有什么影响?

紧急避孕药是最新的避孕方法之一,但是紧急避孕药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一般发现避孕套破裂了,可以口服避孕药来做弥补。但是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详细>>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不少人都觉得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其实不然,以毓婷为例来说,它是单纯的孕激素,而且剂量非常低,所以几乎对月经无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