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患者切记的饮食的宜忌

2012-07-06 11:08:58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在妇科疾病中,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30至50岁的中青年妇女最为常见。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不断增多,专家提醒,乳腺增生患者一定要记牢饮食的宜忌,一起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

  第一,忌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食品。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

  第二,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疾病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第三,女性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

  第四,忌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

  上述是乳腺增生患者的饮食宜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好自己的压力,因为良好的心情是治疗乳腺增生的良药。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按摩手法推荐 乳腺增生饮食有宜忌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教你认清乳腺增生早期症状 乳腺增生饮食有宜忌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三宜三不宜

乳腺增生症虽然是一种良性病变,不是什么重症,但如果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上百无禁忌,想吃就吃,则很可能会加重病情。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这里……详细>>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注意

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但是饮食与乳腺增生之间的关系常常被女性所忽略。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低脂饮食可缓解妇女乳腺增生引起的周期性乳房胀痛。……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病人的饮食宜忌

乳腺增生病人应吃低脂肪并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持营养搭配均衡。这是因为膳食和营养对乳房疾病起着特殊的催化作用。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以及……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