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深呼吸有助乳房发育 7招促进女性乳房健康

2012-07-19 11:31:0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乳房不仅仅是一个女人身体健康的象征,也是外形展示的一个组成部分。乳房是女性比较脆弱的部位,因此,学会乳房保健十分重要,那乳房保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1、洗澡时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洗澡时的水温以27度左右为宜。

  2、出浴前可用稍凉一些的水冲洗乳房,出浴后再用护肤液从乳头开始呈圆形向外擦,直至颈部。

  3、每日清晨或夜晚做数次深呼吸,可使胸部得到充分发育。

  4、睡觉的姿势以仰卧最好,以免侧身挤压乳房。选择乳罩以不使乳房有压迫感为宜。

  5、女性的背部与乳房的健美关系密切。走路时背部平直,乳房自然就会挺起;坐立时也应挺胸抬头。

  6、适量吃些鱼、肉和乳制品,可以增加少量脂肪,保持乳房的丰满。

  7、游泳对乳房的健美大有益处,能使乳房健美而富有弹性。但参加任何活动都要避免外力碰撞乳房。

  乳房最爱的食物:大豆

  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能调节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

  菌类。黑木耳、香菇等食物,能增强免疫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海带。其含有大量碘,可调节内分泌,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坚果、种子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

  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既抗癌又让乳房更富有弹性。鱼类及海产品。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的作用。牛奶及乳制品。含丰富的蛋白和钙质,可预防乳房炎症。

  乳房最怕的食物:高油盐食品

  含钠元素量高的食物,会让体内保持更多体液,增加乳房不适。油炸食物含热量高,使乳腺增生更严重。

  肉类。美国妇女家庭健康中心的研究发现,吃肉较多会摄入更多的胆固醇,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

  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过量摄入咖啡、可乐,容易增加乳房组织的体液,加重乳房的肿胀感。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束身会影响到女性乳房健康 呵护乳房学会这些招

乳房是一个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器官。女性需要注意保养它,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很多女性都注意不到,但这些习……详细>>

女性乳房健康与心情好坏有关

女性乳房健康与心情好坏紧密相关。有些患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的女性请教我,究竟该如何保健乳房时,我会告诉她们———每天对着镜子大笑3次。详细>>

女性乳房健康丰满吃出来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详细>>

乳房发育不好怎么办 5招让乳房逐渐恢复健康

对于女性而言,谁都想拥有傲人的双峰,那么,乳房发育不好怎么办才好?女性朋友们要正确认识乳房,不可以乱用丰乳剂,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加强体育……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