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夏天应当注意小儿患上阴道炎

2012-06-06 09:11:21      家庭医生在线

  天热要防小儿妇科病

  3岁的小姑娘佑佑这几天老爱抓下身处。妈妈给她洗澡时,发现会阴处很红,去医院医生说这是外阴炎,和她身上穿的紧身裤有很大关系。在小儿妇科,外阴炎的比例占70—80%,尤其到了夏季,发病率更高。

  专家说,小女孩会阴部皮肤娇嫩,长时间穿透气性差的紧身裤袜,会摩擦皮肤,出现黏膜充血、肿胀,患上外阴炎。

  外阴炎的症状比较明显,孩子因外阴瘙痒疼痛出现坐卧不安、哭闹不停,并不时搔抓外阴。家长在给孩子洗澡时,可以发现外阴红肿,皮肤可有抓破处,严重的会看不到阴道口,小阴唇粘连,尿尿时分叉或尿歪。此外,内裤上不干净,有黄色干痂,有腥臭味。当家长发现以上问题时,要及时带孩子看医生。

  专家说,给女孩子穿开裆裤、到不清洁的地方游泳、洗浴等,也会造成小女孩外阴炎。如果护理不当,外阴炎很容易复发,以下日常护理需要特别注意。

  1.不要依赖纸尿裤。最好在外出时、夜晚睡觉时使用,其他时间用传统棉尿布,这样可及时发现宝宝大便,及时清洗干净,避免外阴长时间受污染、刺激。

  2.少穿开裆裤。女孩子随处坐,很容易让外阴受污染。穿裙子时,教孩子养成把裙子坐在屁股下的习惯。

  3.给女孩子擦屁股时,要从前向后擦,并且教给孩子正确的方法,从小养成习惯。

  4.在公共浴室、更衣室,不要让孩子光着屁股随处坐,以防交叉感染。

  5.给孩子穿白色纯棉质地的内裤。不要让孩子连续几天都穿紧身裤。

  6.每晚睡前给孩子清洗外阴。盆与毛巾要专用,最好选择金属盆,每周用开水煮10分钟消下毒。另外,如孩子出现腹泻,便后要及时洗。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阴道炎应当注意的七点事项

女性朋友们常常在治疗阴道炎方面绞尽脑汁,为了让大更加的了解怎么才能正确的治疗阴道炎就为大家介绍7点事项!详细>>

孕妇性阴道炎应当注意的事项

孕妇性阴道炎是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应当非常注意疾病,如若不注意该疾病不但会对自身造成影响还会对胎儿造成很大的损伤。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应当注意6点

一些患者经过口服和外用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并不说明霉菌性外阴阴道炎已痊愈,而是念珠菌暂时受到了抑制。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详细>>

阴道炎患者生活中应当注意哪些?

据相关部分权威统计数据表示:我国有60%的女性一生患3次以上阴道炎。常年受阴道炎困扰,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小孩怎么会患上阴道炎 婴幼儿阴道炎如何预防

小孩怎么会患上阴道炎?小孩子,也可能发生阴道炎,这是很正常的,不要以为没可能。小儿怎么会患上阴道炎呢?这与母亲的因素有关系。母亲如果患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