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女人必看:白带异常的6种表现

2012-06-08 10:41:0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白带异常的表现有哪些呢?很多女性有白带异常的困扰,不过往往他们并不能重视起来,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病。实际上,专家说,女性对白带异常并不是很了解,如果不加以治疗,很有可能会发生病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女性白带异常的六种表现。

  女性白带异常的六种表现:

  一、血性白带:即白带内混有血液。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宫颈癌、宫体癌等。有些良性病变也有可能出现这种白带,如宫颈息肉、黏膜下肌瘤、重度慢性宫颈炎及宫内节育器所引起的副反应。

  二、豆渣样白带:白带量多,状如豆渣呈絮状,常伴有阴道奇痒,此种白带多因阴道有霉菌感染或患糖尿病引起。

  三、无色浆糊样白带:白带像浆糊发粘、量多,常浸染于内裤。患者除感到腰酸外,无其他症状,多见于慢性子宫炎,另外,使用药制剂较多的妇女也可出现这种白带。

  四、泡沫样的白带:白带呈泡沫状,量多,伴有外阴和阴道瘙痒,如果做阴道白带涂片检验,可查到活动的滴虫,这是因为洗盆浴、池浴或坐浴,浴水不洁感染上滴虫所致。此病常因阴道口奇痒搔抓,又起化脓性感染,白带变为黄脓泡沫状。

  五、水样白带:白带清澈如水,常湿透内裤,有一股臭味,多是输卵管肿瘤的征兆。

  六、脓性白带:白带呈黄色或绿色性,多伴有周身无力、低热等症状,很可能是得了急性阴道炎或宫颈炎,化脓表明有细菌感染,应及时求医。

  女性白带异常该怎么办?

  白带由阴道和宫颈的分泌物共同组成,起到滋润阴道,维持阴道正常酸碱度和润滑阴道的作用。如果没有白带,阴道就会干涩、疼痛,还会导致阴道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炎症。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状,量少,无异味,平时不应该感觉有白带流出来,只有在排卵期也就是月经中期的时候,会发现内裤上有白带的印记。如果白带的颜色、量、气味、性状出现异常,就可能预示我们的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可能患了阴道炎、宫颈炎,甚至肿瘤。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正常的白带是怎样的?白带异常的6种表现应了解!

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出现了白带异常就应该引起女性朋友的注意,尽早去医院检查治疗,能够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往往很难明……详细>>

3种表现预示女性白带异常

白带是反应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方式,那么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对身体又有哪些影响呢?白带异常是从数量、颜色、气味等多个方面来观察,一般异常会预……详细>>

这4种情况是白带异常的表现 要警惕妇科病

白带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说白带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一般来说,白带异常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详细>>

告别白带异常做清爽女人! 怎么可远离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预防,学会自我调节尽量放松情绪,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