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鸡眼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赘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青春期少女通常遭受三种危害

2012-07-04 10:57:4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少女步入11岁就开始进入青春期的发育阶段,一直到18岁,这段期间可以说是女性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最为旺盛的时期。因此少女保健也是越发的重要和必要。应引起少女,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学生的注意。对其发育和健康影响最大的有:

  一、束胸和紧腰的危害:

  进入青春期的少女,不但在生理上发生了巨大变化,心理上也会出现许多变化,尤其对逐渐发育的乳房非常敏感。有些少女觉得乳房高高隆起与自己的学生身份不相宜。

  力图用束胸的方法,阻碍乳房正常发育。稍大的女孩大多对苗条的体姿非常欣赏,对自己日益发育的腰部感到不安,紧腰就是她们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

  这样做危害极大,一方面它限制胸部、腹部肌肉及胸、腹腔内脏器官的发育;影响肺活量提高、影响运动能力、影响发声器官,另一方面影响乳房正常发育,压迫乳头凹陷,造成婚后哺乳困难和乳房疾患等。

  女孩14~15岁乳腺开始发育,这时不宜戴乳罩。乳房直径超过16厘米,走路发生颤动时,再选择合适乳罩将其托住,以免下坠,避免擦伤。

  二、乱扎耳朵眼的危害:

   近年来少女戴耳环的逐渐增多,由于不懂消毒无菌知识,乱穿耳洞。造成局部红肿、流脓、甚至感到颈部(胸锁乳突肌)或半侧头部疼痛。临床症状为颈部歪斜、疼痛、僵直、发硬、转头活动受限。

  可有神经压迫症状、四肢麻痹、感觉异常等。由于炎症累及到淋巴管、造成淋巴结肿大或淋巴管炎,严重可危及生命,久病者可发生两侧面部不对称

  三、穿高跟鞋的危害:

   少女时期足部骨骼和骨盆都正处于发育时期,足弓未形成,重心在内侧,骨盆愈合不牢固。这时期如穿高跟鞋,可改变足弓弧度和足底重力分担,使重心前移,时间一长,易形成扁平足,还会发生鸡眼、嵌甲、骨刺等足疾。

  因足部及腿部肌肉、韧带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而导致膝关节僵硬,易扭伤脚踝部。使骨盆变形,骨盆人口、出口径变得狭小,造成以后生育困难。

  另外穿高跟鞋活动受限,不但体质大幅度下降,而且还易形成性格孤僻。

  青春期少女的美,建立在健康发育的基础上,才是真正的美。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青春期对于女孩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身心的健康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春期女孩必须要懂得一些……详细>>

青春期少女闭经的危害有

闭经会导致女性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的发生,会使闭经后的妇女出现骨质疏松、四肢无力的现象,由于甘油三脂、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还容易……详细>>

青春期少女闭经的危害

因卵巢早衰引起的早闭经症状,会加速女性衰老,引起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睡眠质量下降、尿痛、尿频、xing生活不和谐等。盲目节食会导致育……详细>>

青春期少女注意着装保健康

青春期少女虽然注重漂亮,但也要注意着装禁忌,要学会保健。详细>>

青春期少女怎么健康成长?做好这4件事

女性在青春期是非常关键的,这是成长最快的时期,而青少年的心理波动太大。父母不仅要在平时保持孩子的营养需求,还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心理健康,同……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