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你是我最好的作品

2001-04-11 09:39:21  来源:家庭医生·心灵小木屋  作者:真子  家庭医生在线

新婚之夜,当客人散尽,丈夫火烧火燎地想与我身心交融在一起的时候,我娇嗔地对他说:"你必须答应我一件事,我们暂时不要孩子。如果不答应,今晚你就别想碰我。"我故意装出一副不容商量的表情。丈夫想了一下,最后挥挥手说:"好好,我答应你。"

之所以决定暂时不要孩子,是因为自己想趁年轻时好好干一番事业。想不到两个月后,我的第一本书刚刚写出了前两章,我发现一向准时的例假停了。有限的医学知识让我感到事情不对头,于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医院做妇科检查。结论犹如晴天霹雳--我怀孕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进了门,丈夫正哼着小曲在灶间炒菜烧饭。我兴师动众地砸了两个碗三个玻璃杯之后,就扑在床上失声痛哭。丈夫被我的架式吓得大惊失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性命攸关"的事情。我跳起来冲他大声喊道:"你背着我干了些什么好事?你害我,你害苦了我!"丈夫一脸的莫名其妙和委屈:"我怎么害你了?嫁给我你缺胳膊少大腿,还是受冻挨饿了?你得解释清楚。""我怀孕了,这肯定是你暗地里做了手脚让我这样的,你想生米煮成熟饭。"我气急败坏地叫道。结婚后,我们采取了避孕措施,我想这次怀孕,肯定是喜欢孩子想当爸爸的丈夫瞒着我做了某种手脚,以造成既定事实,让我乖乖就范。因此,不管他如何辩护解释,依然难消我心头的怒气。

"我要把孩子打掉!"我斩钉截铁地对丈夫说。

丈夫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我,轻声地劝道:"既然孩个已经有了,就生下来吧,打掉多可惜,也太残忍了。"

"不,我已打定了主意,不管怎么劝也没有用。你为何不想想现在生孩子对我来说又有多残忍?明天我就去医院做手术。"

"好吧好吧。"丈夫无可奈何地答应了,但一张脸黑得像要下雷阵雨。

第二天一早,我让丈夫请了半天假打车陪我去医院做手术。但在医院门口下车时,我的左脚不小心扭了,顿时痛得冷汗直冒。丈夫吓了一跳,抱起我直奔外科部。经过一番折腾,医生和丈夫一致劝我放弃做流产手术,等把脚伤养好了再说。没法子,我只好依言而行。

然而就在我脚伤就要痊愈、肚子里的孩子像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丈夫一天下班回到家里,神色凝重地对我说,他单位里一位援藏的同事因另有重任去不成。经上级部门考核、研究,决定派他前往,时间为两年。因临时换人,时间紧迫,二天后就出发,问我有何想法,如果不同意、单位会考虑别的人选的。丈夫也是一个事业心极强的人,我知道他很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虽然我心里老大不愿意,但我还是鼓励他说:"如果你想去就去吧,何况时间不长,两年很快就过去的。"

丈夫面露难色:"只是你肚子里的孩子……"

我知道丈夫心里想的是什么,就故意绕开话题装出轻松状:"放心吧,把你送走后我会去医院打掉孩子的。放心,等你援藏两年回来,做出一些成绩,我把自己早就想写的书写出来,一定会给你生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的。我决不食言。"

丈夫紧紧地搂住我说:"阿珍,只是在我援藏的两年里,没我陪伴在你身边。我不知道你一个人将如何面对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我大为感动,也紧紧地抱住了他:"放心、安心地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恋恋不舍地送丈夫上了飞机,我径直来到了医院,准备做流产手术。但是当我躺在手术台上,好心的医生让我认真想一想的时候,丈夫那双期盼的眼睛蓦地闪现了出来,那么幽幽地望着我。不知怎地,就在那一瞬间,我决定不做手术,一定要留下这个孩子。我在医生惊奇的目光中夺门跑出了手术室。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泪水止不住往下流。同时,我用手紧紧地护住腹部,生怕孩子会像小久鸟一样飞走。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心中的母爱如雨后的青草一般快速地滋长了出来。

回到家后,我守在了电话机旁。"叮铃铃……"当丈夫到达目的地后打电话回来报平安时,没容他开口我便对着话筒惊天动地地喊道:"老哥,我决定生下我们的孩子!"话筒那头静静的,只有电磁流动的声音从那头传来。过了很久,丈夫哽咽着说:"阿珍,谢谢你……"

这里刚挂断,我又立即打通了出版社的电话,义无反顾地让社里取消那两本书的出版计划,以便腾出时间和精力专心致志地孕育肚子里的小生命。编辑室主任为我的决定感到惋惜,他说:"阿珍,你可别头脑发热,现在出书你知道该有多难,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好好考虑考虑。"我告诉他说:"谢谢你的好意,可我是为了创作一部最伟大的作品。"

我终于知道了创作这部作品的艰辛和伟大。我的妊娠反应特别大,什么东西都不能吃,一吃就吐,有时连胆汁都吐出来。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强迫自己吃下去,因为孩子是一株小草,需要构造生命的营养,在生命之初,我不能委屈了他。我希望他身心健康,形体健美,人见人爱。

怀孕第四个月的一个深夜,躺在床上听胎教磁带。突然,肚子里一阵坠痛,痛得我直冒冷汗。我觉得不对头,马上赶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神情严肃地告诉我,胎盘变形,必须立即做引产手术。否则,不说保不住胎儿,连大人都有生命危险。我听后呆若木鸡,整个人仿佛掉进了冰窟窿。我拉住医生的手,流着泪水恳求她:"医生、求你保住我肚子里的孩子吧。我不能没有他!"医生被我对孩子的痴爱感动了,连夜呼来专家研究、制定救胎保胎方案,并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上天不负诚心人,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终于保住了。劫后余生,疲劳不堪躺在病床上的我摸着肚子激动得热泪直流。

当远在西藏的丈夫打来电话问询时,怕他着急担心和影响工作,我一个字也没提自己所受的苦。我告诉他,孩子在一天天地长大。为了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这一切,我每一次都把话筒贴在肚子上,让他也能听到我们共同孕育的孩子的生命悸动。丈夫在话筒里惊喜地说:"我听到了他的心跳,他在踢我。啊,他在踢我呢!孩子,你再踢我一下,嘿,快踢我的耳朵……"这时,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我恨自己,当初怎么那么狠心,差一点毁掉这美好的一切。

夜半无眠时,宝宝在腹中躁动。有时候像翅膀掠过大空一样轻轻地晃动,有时手舞足蹈,仿佛在说:妈妈,爸爸不在你身边,我和你在一起。你不是一个人,你不会孤独寂寞的……9个多月,近三百多天的朝夕相伴,我经过了无数的不适与不安,你也经历了千难万险,从一颗小小的发芽的种子,到一个听得见、看得到、感觉敏锐的独立生命,这是多么的神奇和伟大啊!

现在,我在热切地盼望着肚子里新生命来到人间的第一声啼哭。我肯定,他的父亲早在那里等待着,并且会在遥远的西藏听到的。孩子、你要大声地啼哭,惊天动地地啼哭,倾吐你来到人间的喜悦。

孩子,我希望你像我,也希望像你爸爸,更希望你像我又像你爸爸,将我们融化在一起。孩子,你要健康地成长,让你的爸爸能够在西藏安心地工作。等他带着高原的阳光和风雪回来的时候,你送上你的吻和对爸爸的呼唤。同时,通过你的手,将这个家牵得牢牢的,充满温暖和温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饮食?这样吃能给胎儿最好的营养!

每一个家庭都希望能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除了定期做产检和适当运动外,也不能忽略饮食支持。只有均衡全面饮食,才能为胎儿健康打下基础,胎儿在……详细>>

婚后多久怀孕最好

详细>>

怀孕多少周剖腹产最好

孕妇最好不要在怀孕39周前,在无医学上的理由时采取选择性剖腹生产,以避免婴儿出现严重并发症,尤其是呼吸方面疾病。详细>>

怀孕多少周剖腹产最好

选择剖腹产的理由很多,除医学上外,其他不外乎是看时辰、怕痛、维持身材等。知识程度越高者,越不会在无医学上理由选择剖腹产。详细>>

怀孕多少周剖腹产最好

孕妇最好不要在怀孕39周前,在无医学上的理由时采取选择性剖腹生产,以避免婴儿出现严重并发症,尤其是呼吸方面疾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