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中年的美丽:衰老奈何不了林青霞

2008-02-25 13:1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以新  转载
    林青霞坐在上海的石库门房子里,黑头发披在肩上,非常柔软,在无风的日子里,如同微微的波澜。就是这点波澜,轻轻地搭在透明的、缀着紫色花的雪纺外衣上,仿佛是女人间的亲切和神秘。 

    1973年,林青霞第一次出演电影——人们一向是喜欢气质清纯的美女的,她的出现使另外几百名来试镜的少女失去了出演的机会。从此她一举成名,成为港台地区最著名的女明星。

    林青霞的妆容一向追求自然清新,以看不出曾上妆为佳。注重形象,注重化妆,这对中年女性来讲尤其重要。林青霞说,化妆并不是简单的涂脂抹粉,而是用到许多技巧和手法。人到中年,更要注重化妆的整体感和协调感。上妆前,先要仔细清洁整个面部,然后使用收缩水,再涂上润肤霜,这样打粉底的时候才能涂抹均匀,皮肤也不会因为干燥而变得粗糙。至于粉底的颜色,要尽量使用那些和自己肤色接近的颜色,如肤色白皙的,则要选择带有粉红颜色的粉底,以免使自己看起来显得苍白。很多人在打粉底的时候,喜欢把粉底倒在手心上,再用另一只手的手指蘸取涂在脸上。林青霞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因为手心留有体温,会直接影响到粉底的耐久性。她的方法是把粉底涂在脸上,不要用手大力揉,用湿海绵轻抹,使其均匀即可。

    林青霞特别强调眼部的化妆,因为这是整个妆容的焦点。由于拍戏时经常熬夜,林青霞的眼睛多半显得浮肿,所以她常选用深咖啡色或深蓝色眼影作为底色,令眼睛看来显得深一些,然后选择和自己衣服颜色相衬的眼影作为主色。为了使眼睛显得更加明亮美丽,一定要使用睫毛液,以增强眼部的魅力。在涂抹胭脂的时候,要从眼睛中间下部的面颊开始,再往上一直涂到发脚,但不要超过眉尾且不可低于嘴唇部位。完成以上步骤后,再用干粉匀扫一下整个面部,以便使妆容保留得更加长久。最后选择配衬衣服颜色的唇膏,这样,一个靓丽的妆容便告完成。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脂粉,美丽就是这么简单。

    卸妆的时候,林青霞特别注意清洁,她说,维持皮肤新陈代谢的顺畅是肌肤健康美丽的最重要一步。先用卸妆品匀抹全脸,再以手指轻揉,正确的手势应该由下往上,由内往外,这样可将污垢推滑出来。洗脸的时候,先用温热的毛巾覆脸使毛孔张开,便于污垢排出,而且要用温水——热水会使皮脂和水分过度流失,冷水则会使毛孔紧闭,不利于污垢的清除。洗完脸后,再以冷水轻拍全脸,使毛孔收缩。为了保持脸部皮肤的细腻光洁,每周一次的敷脸绝对是必要的。面膜中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仅能将深层的污垢彻底导出,还可以将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导入皮肤,使肌肤彻底吸收营养。

    自古英雄如美女,不许人间见白头。这似乎是上天给女人们的诅咒,惟有细心保养,才可破解这个诅咒。随着年岁的增长,皱纹已悄悄爬上了眼角眉梢,林青霞保养皮肤的重点,便从最初的美白护理转为如今的去皱抗衰。

    林青霞觉得,仅靠化妆品的涂涂抹抹,不足以从深层解决问题,她推崇“以内养外”的保养方法,内外兼修,效果绝佳。她在日常的食谱中添加了许多富有营养的食物,经常食用,能起到很好的抗皱养颜的效果。例如,把鸡骨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常喝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另外,丝瓜、香蕉、橘子、西瓜、西红柿、草莓等瓜果蔬菜,对皮肤有最自然的滋润去皱效果,多食用这些水果和蔬菜,能使脸面光洁,皱纹舒展。林青霞的日常饮料是茶,她认为茶叶含有芳香油化合物、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能保持皮肤光洁,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并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皮肤病。此外,林青霞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咀嚼能运动面部肌肉,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代谢功能,使面部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步入中年的林青霞,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日益发胖的身形,为了战胜“地心引力”,保持矫健苗条的身材,她更从日常的饮食习惯入手,设计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减肥良方:每次进食,都只吃自己餐盘中的一半食物;如果想吃肉排或肉丸,一定用烤而不用煎炸的方式烹调;每当想吃巧克力或冰激凌的时候,就以喝水来代替;减少白色食物——白米、白糖、白色面包、乳类制品,就可减少发胖的机会;把红萝卜、青椒、小黄瓜、花椰菜、芹菜等切成条状放在冰箱里随时取用,并随身携带当做零食食用;买一些无法引起食欲的东西放在冰箱里,打开冰箱便觉得乏味,就不会多吃。 

    每个年龄层次都有属于那个层次的美女。林青霞首先是个女人,然后才是影星,最后,连衰老都奈何她不得。她的美丽优雅,是因为她的美融合了岁月和灵魂对话的精华,将生命连成一曲优美的旋律而达到的境界。她是一位永恒的美女。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袁立:把握开启美丽的钥匙

初见袁立,晶莹清爽的俏脸上一双圆圆的亮眼睛,发梢翘起的短卷发有着说不出的活泼干练。生活中的袁立和荧屏上的她一样清爽自然,尤其是柔嫩细腻……详细>>

女人最美丽的时刻

一次,朋友们围坐谈话:什么时候是女人最美的时刻,回答自然是各式各样的,但大多数倾向于女人做新娘的时刻。想想看,婚纱曳地,笑语盈盈,四面全……详细>>

月经不调让女人不美丽

月经不调有什么危害?月经不调妇科最常见的疾病,月经不调困扰着众多的女性朋友。而且生活中很多女性对月经不调的危害知之甚少,更有甚者把月经不……详细>>

郑秀文,自信并美丽着

从16岁出道时的籍籍无名,到今日华语歌坛的天后巨星,郑秀文的旺盛人气和一路走红,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越来越美丽动人的容颜和颀长骨感的体……详细>>

徐静蕾:在自然中铸造美丽

徐静蕾的第一部电影是《爱情麻辣烫》。在电影里,徐静蕾爱上了邵兵。一夜欢情后,徐静蕾去买早点。可是在城市的水泥森林中,她找不到邵兵住的地……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