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睡前妆,填补皮肤保养的空档

2008-06-05 18:0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睡前的功课您做了吗

  很多女孩子十分重视白天的化妆,无论工作或约会等各种社交礼仪活动,出门前的化妆是必不可少的功课。傍晚回到家中,卸妆后往往就听其自然,使肌肤保养出现了空档。

  其实,晚上人们睡眠的时候,皮肤并没有“呼呼大睡”。此时,皮肤不仅继续维持基本的新陈代谢功能,而且会自我修复白天被紫外线、高温、灰尘等不良刺激损伤的细胞,为第二天的工作作准备。因此,适当进行睡前保养,可有效地利用皮肤的代谢和修复功能,帮助肌肤保持良好状态。

清洁、保湿、涂精华素

  沐浴洗脸时应注重清洁,尤其是面部、颈、手臂等与外界接触较多的部位,先用洁肤用品去除污垢及白天的化妆品痕迹,然后涂抹保湿营养乳液或敷贴面膜,促进肌肤吸收水分与营养物质,保证夜晚皮肤进行新陈代谢的需要。这一步骤比较简单,多数人都能接受。其实下一步也很重要,即补充晚间精华素。

  皮肤在夜晚仍进行着新陈代谢,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物质与水分,而精华素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渗透进皮肤,参与角质层的细胞修复,供给表皮细胞营养,弥补日间因紫外线、灰尘、电离辐射等环境因素导致的表皮损伤,促进代谢产物的排泄等。因此,睡前洁肤后,轻轻涂抹几滴精华素于面部,或以专门的眼部精华素护理眼部,稍稍按摩后再入睡,简单实用的睡前妆就完成了。

“熬夜族”更要“睡前妆”

  熬夜或加夜班的女性更需要化“睡前妆”。睡眠不足或无规律,会影响机体内分泌状态,自然也影响皮肤代谢,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皱纹、肤色暗淡、痤疮和色斑等。这时,作好熬夜或加夜班的准备,化个“睡前妆”也是补救办法,包括上述清洁、保湿、涂精华素三步骤。当然,熬夜后及时补充睡眠,更是肌肤保养的要点。

  总之,简单实用的睡前妆对于舒缓压力、保持健康美丽的皮肤大有益处,不可轻视。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皮肤保养有哪些步骤? 让肌肤不再暗沉

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居住的环境污染程度也越来越严重了,人们的皮肤也会受到各种污染源和过敏原的刺激,就很容易发生多种皮肤问题。而且……详细>>

天天做面膜好不好 皮肤保养

睡眠面膜又叫做“终极版面霜”,因为它是要求在面霜或晚霜之后使用的。睡眠面膜涂抹在脸上,就像是给肌肤穿上一件温暖舒适的睡衣,可以将脸上涂抹……详细>>

皮肤保养过度?需避免5大误区

皮肤保养是爱美的女性的第一要务,她们总会购买各种功能各异、不同牌子的护肤品日夜涂抹,生怕漏掉一个步骤就会让肌肤变差。然而,物极必反,护肤……详细>>

孕妇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

孕妇要怎么保养皮肤呢?对于护肤品的选择是很难的,要选择适合孕妇的还是不易的,所以要注重饮食摄入,对于美容产品不可过于依赖,不然对胎儿也是……详细>>

睡前保养皮肤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我们睡觉前也会使用一些护肤的产品,比如敷面膜,精华露等一些护肤产品,我们想要补充皮肤的水分,这样皮肤就可以润润的。其实大部分人不知道,……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