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妇科病治疗用药勿走极端

2012-08-12 10:26:21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炎症尤其是多见的慢性炎症,治疗起来有三大武器:外用药、洗剂、口服药。患者只要用好这三样武器,就完全能即对妇科疾病。

  误区一:迷信万应灵药

  妇科主任医师说,“但让人遗憾的是,许多人还是相信电视、网络等各种广告的宣传,不去咨询医生,以为用一种药就能治疗疾病。”妇科的所有炎症都需要严格针对病因采取治疗的,如果不对症用药,自己擅自用药治疗,往往会适得其反,不光治不好病,还会使原有疾病更难治愈。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也指出,当前治疗妇科炎症的电视广告铺天盖地,这让许多妇女朋友无所适从,不知道该选用哪种产品合适。有些人甚至因为听哪个产品广告多,宣称能治疗的类型多,或者公司名气大,就买哪一种。这都是女性疾病用药中很大的误区。

  误区二:拒绝医生指导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因为不咨询医生,擅自用药而使妇科炎症无法及时得到控制”,专家指出,由于当前网络资讯比较发达,许多人患病后不是去咨询医生,而是上网搜索答案,这使得很多小病最终拖成了大病。网络资讯虽然发达,但却良莠不齐,其来源的权威性和科学性也很难保证。

  专家指出,由于妇科炎症具体包括的疾病较多,如阴道炎、盆腔炎、尿道炎、外阴炎、附件炎、宫颈炎等,而治疗这些炎症的方法也有很多,常见的如注射针剂、口服药、栓剂、各种药物洗液等。

  一般情况下,治疗阴道炎首选局部用药,以栓剂为最主要代表,洗液等可以作为辅助手段。若患上其他类型的炎症,如盆腔炎、宫颈炎等,则需要全身用药。由于各种炎症发生的原理不一样,各种药物的适应症也不尽相同。因此,女性朋友一旦身体感到不适,最好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在确诊病因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合理的用药,千万不要拒绝咨询医生。

  因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合理的用药,千万不要拒绝咨询医生。

  误区三:治疗爱走极端

  由于妇科疾病的特殊性,许多患者往往会走极端:一种是保守治疗,不愿去医院,不采取规范有效的治疗,导致疾病迁延不愈;另一种是对妇科疾病过度恐惧,进而采取过度的治疗,服用大量抗生素,每天用洗液过度清洁,造成体内菌群失调,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更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孙大为指出,阴道本身并非绝对无菌的腔道,存在着一定的菌群,如果遭到破坏,会破坏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更加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女性清洁一定要适度。其实,患者需要引起重视,但完全不用过分恐惧,只要积极接受正规诊疗,妇科疾病绝对不是“洪水猛兽”。

  编辑推荐:

  跷二郎腿会得阴道炎 警惕6种坏习惯招致妇科病

  看妇科病也要“选日子”

  带色内裤好看不中用 容易诱发妇科病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用药为何不走阴道走肛门?

一些女性很困惑,为何有些妇科外用药不是在阴道处涂抹,而是直肠用药要通过肛门,这样治疗对病情真的有帮助吗?详细>>

妇科乱用药物很危险 这4个时期用药应谨慎!

现在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性生活比较频繁的女性来说,如果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总是喜欢穿紧身的衣服、长时间久坐等都会诱……详细>>

妇科用药最容易陷入四大误区 错的人还真多

女性患妇科病要注意正确用药,千万不要随便用药治疗,否则会导致妇科病越来越严重,很多女性认为中药治疗妇科病效果更好,中药适合治疗慢性疾病,……详细>>

妇科用药常掉4大“陷阱”

误区一:让中成药唱主角详细>>

用药指导:选妇科药有三大误区

误区一,许多人还是相信电视、网络等各种广告的宣传,不去咨询医生,以为用一种药就能治疗疾病;误区二,许多人患病后不是去咨询医生,而是上网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