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过早性生活当心遇上宫颈癌

2012-08-28 06:27:3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一种会威胁女性生命的恶性肿瘤,常发于36~50岁,但近几年来宫颈癌的发病年龄不断的趋于年轻化,这是为什么呢?由于现在思想在不断的改变,人们对待性也比较的开饭,但是您知道吗?过早进行性生活当心患上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病诱因也由于现在很多女性存在的不良生活方式而发生巨大变化。目前,初次性生活过早(16岁之前)、性生活紊乱不洁、有性病史、慢性宫颈炎的妇女成为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虽然死亡率高,但早期宫颈癌是可100%治愈的,这也是唯一可以治愈的癌症。因此医生建议,女性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同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应杜绝多个性伴侣,性生活要规律,注意性器官的卫生和清洁。处于性活跃期的年轻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宫颈疾病,特别是出现接触性阴道出血、不正常白带时,要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位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宫颈癌是妇科生殖系统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占一半以上。全世界每年有20多万妇女死于宫颈癌,这个数据值得我们警惕。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宫颈癌的发生除与疱Ⅱ型病毒、乳头状病毒(HPV)﹚感染及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相关外,还与女性的“另一半”息息相关。

  男性包皮会藏病毒、细菌,这些都易让女性感染炎症,从而诱发宫颈癌。研究还发现,男性的前妻患有宫颈癌,后任妻子也比较容易患宫颈癌。此外,如果男性患有阴茎癌,女性也容易得病。因此,男性注意性卫生,对于减少女性患宫颈癌是有一定帮助的。

  多个性伴侣也是诱发宫颈癌的一个因素。有多个性伴侣比只有一个或无性伴侣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几率高3倍以上。性生活开始年龄小、早生育也会促发宫颈癌。

  所以说,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会促发宫颈癌的发生,各位女性应该正确的看待性生活,要懂得保护自己,让自己远离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过早 宫颈癌风险越大

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3.15万,主要分布在中部地区,其中山区发病患者高于平原。1973-1975年宫颈癌病死率为9.98/10万,19……详细>>

性生活过早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过,宫颈癌的病因可能与性生活的早晚有关系,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性生活过早更易患上宫颈癌 防宫颈癌女性要知道这些

引发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本文认为在饮食、运动、心理以及检查等方面都需要做一定的措施,才能更好地达到预防的效果。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方法是……详细>>

性生活过早小心宫颈癌缠身 哪些人易得宫颈癌?

关于宫颈癌(即子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目前也有认为包皮垢中的……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惹上宫颈癌 疫苗+筛查可预防99%宫颈癌

日前,我国首批宫颈癌疫苗已经正式上市了,作为针对宫颈癌的有效预防措施,此次疫苗上市引发了不少女性的关注。针对宫颈癌预防问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