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导致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哪些

2012-09-26 01:47:0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宫颈糜烂是很多女性朋友中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而困扰,那么导致宫颈糜烂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宫颈糜烂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性生活过早、性伴侣多

  现在很多年轻朋友存在着婚前性行为的现象,过早的性生活、性伴侣不固定以及性生活频繁,这些都可导致宫颈糜烂。

  二、不洁性生活

  由于婚前性行为大多是处于隐秘状态,年轻朋友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无法创造稳定的、洁净的性生活环境,所以患病几率会大大增加。

  三、过度清洁

  市场上有很多女性清洁用品,如果选择不当,使用较大浓度的清洗液冲洗阴道,不仅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导致其抑制病菌的能力下降,此时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最终导致宫颈糜烂。

  四、多次人工流产

  由婚前性行为可早孕,造成女性朋友多次的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人流手术。这些行为可导致宫颈糜烂。

  五、阴道炎治疗不彻底,给宫颈糜烂提供了“温床”。

  宫颈糜烂的预防有:

  1、保持外阴清洁。不要用洗液冲洗阴道,以免破坏阴道天然的环境,抑制阴道越洗越浑浊。这就属于宫颈糜烂的预防方法。

  2、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宫颈糜烂和宫颈癌用肉眼早期很难区分,可进行宫颈刮片进行诊断,简单、易行。这也是宫颈糜烂的预防措施。

  3、宫颈糜烂的预防还应做好节育避孕。免受刮宫、流产的痛苦。分娩引起的宫颈裂伤,应及时缝合。

  以上内容就是对宫颈糜烂的预防的详细介绍,希望大家能仔细阅读。只要尽早结合宫颈糜烂的预防方法,就可以让人们做好此病的防御工作,到时就能大大降低其发病率。所以要想摆脱此病的干扰,就请大家多多学习宫颈糜烂的预防方法。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影响怀孕吗?宫颈糜烂原因有哪些?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说到底这种疾病产生原因主要是炎症。宫颈糜烂很大程度上会对受孕以及妊娠产生影响,根据严重程度,女性需要在受孕……详细>>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宫颈糜烂的传统疗法

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是由人乳头状病毒感染所致。发病原因有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性生活、流产和分娩裂伤……详细>>

导致宫颈糜烂的四大诱因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而且高发的一种妇科疾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更容易被宫颈糜烂困扰,患上宫颈糜烂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宫颈糜烂的诱因排行榜?……详细>>

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宫颈糜烂的患者都在追问治疗宫颈糜烂的药物有哪些,其效果怎么样。我们知道,治疗宫颈糜烂的药物很多,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的药效。那么宫颈糜烂……详细>>

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哪些

性生活频繁:随着生活的发展,两性关系的开放,现在的年轻人对性也看得越来越轻,不少年轻人过早的出现性生活,性伴侣更换频繁,这些都是引发宫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