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出血的食疗偏方

2012-09-03 21:28:1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出血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常见的子宫疾病,子宫出血危害很大,那么子宫出血有哪些危害?专家介绍了子宫出血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种:

1、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致命打击

 青春期功血反复发生,易给孩子带来思想负担,出现厌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集中,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2、子宫出血有哪些危害?增加阴道感染几率

功能性子宫出血属于异常月经现象,另外,子宫出血时宫颈口多处于松弛状态,细菌有机会上行,造成上行感染。

3、子宫出的血危害影响夫妻正常生活

对育龄期的患者来说,功血一方面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还会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和生养目的。

4、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功能性子宫出血频繁、流血时间长、流血量多,因此,患者往往会出现贫血症状,如自觉乏力、面色苍白、头晕、耳鸣、爪甲苍白等症状,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危害,严重者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下面介绍几个民间偏方给广大女性朋友。

  【鲜藕柏叶汁】

  配方: 鲜莲藕500克,生侧柏叶100克,蜂蜜15克。

  制法: 莲藕连节洗净,绞汁;侧柏叶搅烂榨汁。二汁液混合,加蜂蜜调匀,放入炖盅内,文火隔开水炖5分钟。

  功效: 清热凉血,散瘀止血。

  用法: 随量饮用。

  【荸荠茅根汁】

  配方: 荸荠500克,鲜茅根500克。

  制法: 荸荠去皮榨汁去渣,鲜茅根洗净,切成小段,绞汁去渣。二汁混合,放入炖盅内,文火隔水炖5分钟。

  子宫出血的食疗方法哪些可行

  功效: 清热凉血止血。

  用法: 随量饮用。

  【芹菜藕片汤】

  配方: 鲜芹菜150克,鲜藕150克,食油250克

  制法: 将芹菜切段,藕切片。将油入锅烧热,放入芹菜、藕片翻炒片刻,再入水500毫升,煮熟。

  功效: 清热凉血,化瘀止血。

  用法: 每日1剂,分2次饮服。7日为1个疗程。

  【大蓟速溶饮】

  配方: 鲜大蓟2500克,白糖500克

  制法: 将鲜大蓟切碎,中火水煮1小时,去渣取汁,文火浓缩成浸营。待温,加入白糖,吸取药液,冷却晾干,轧粉装瓶。

  功效: 清热凉血止血。

  用法: 每次10克,滚开水冲开,温服,每日3次。

  【马齿荠菜汤】

  配方: 荠菜100克,马齿苋100克。

  制法: 将荠菜、马齿苋加水适量煎汤,放入盐、醋、芝麻油调味。

  功效: 清热凉血止血。

  用法: 喝汤食菜。

  瘀血阻滞

  临床表现 月经淋漓不断,或骤然崩下,色紫夹有瘀块,少腹疼痛拒按,血块排出后腹痛缓解,舌质紫暗,脉涩。

  【黑木耳蒸鸡】

  配方: 黑木耳30克,鸡肉200克。

  制法: 将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洗净,备用;把鸡肉切成小块,加入食盐、酱油、生粉、白糖、味精腌渍20分钟,再加入黑木耳搅匀,文火隔水蒸熟。

  功效: 祛瘀止血。

  用法: 佐餐随量食用。

  【山楂红糖水】

  配方: 山楂30克,红糖20克,益母草20克。

  制法: 将山楂、益母草,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煮取汁液,加入红糖,再煮至红糖完全溶解。

  功效: 活血祛瘀。

  用法: 每日1剂,分2次服。

  【益母草煮蛋】

  配方: 益母草60克,鸡蛋2个。

  制法: 益母草与鸡蛋同煮至熟,蛋去壳,再煮片刻。

  功效: 活血调经。

  用法: 每日1剂,分2次吃蛋饮汤。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子宫出血莫着急 六款食疗方来调理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山药、鸡肉放入,水煮开后转中火煮至鸡肉烂,加枸杞子,调入盐即可食用。详细>>

子宫出血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可以“止血”?

子宫出血也叫功血,主要指由调节生殖系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都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那么子宫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疾病导致子宫出血

如宫颈糜烂便是一种会导致子宫流血的疾病,并且这种病症初发之时不痛不痒,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但是当疾病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导致女士子宫坏死,……详细>>

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因素

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肌瘤患者常由于雌激素过高而合并子宫内膜增殖及息肉,致月经时量多;2)肌瘤所致子宫体积增大,内膜……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