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六个好习惯帮你远离阴道炎

2012-10-19 09:49:21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据医生介绍,不管是宫颈炎还是阴道炎,其主要症状都是白带增多变臭、局部疼痛、烧灼感或瘙痒。这些情况会导致性生活的困难;同时生殖道感染给患者造成的对性生活的心理压力也不能忽略。各种类型的阴道炎所发生的身体不适包括瘙痒、烧灼感和粘膜触痛等,均可以使性欲降低。

  女人私处卫生小tips:

  1、在公共浴室不乱放衣物;

  2、清洗外阴、洗涤内裤后再洗脚;

  3、不与其他人换穿衣服,尤其是内衣;

  4、清洗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

  5、夏季衣着过单时尽量避免在公共汽车上久坐;

  6、不长期滥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冲洗阴道。

  有时,阴道炎可能是性生活疼痛的原因,这是久治不愈的慢性阴道炎的一个最大问题。此外,由于阴道的大量排出物及某些阴道感染引起的恶臭,使有些妇女和她们的丈夫宁愿避免性生活。对阴道感染的苦恼和烦躁常常对性功能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性生活对女性生殖道的健康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女性生殖道的健康状况,又直接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重视性生活中的健康,远离不洁净的性行为,保持固定的、忠诚的性伴侣,尽可能使用安全套保护自己,这些都是远离生殖道感染的健康生活方式。

  好习惯让你远离妇科感染

  不良习惯top1:长期久坐

  习惯久坐的妇女的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夏日女性应警惕妇科炎症

  不良习惯top2:长期使用护垫

  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

  不良习惯top3:用水不当

  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或加重感染。所以,应尽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不良习惯top4: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如今在药房可随意买到各种阴道洗液,其中不乏薄荷成分,使用后可以令人产生清凉感。但是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环境,反而使阴道炎加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习惯可远离阴道炎的纠缠

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六个好习惯 减少念珠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虽然是女性的常见病,例如念珠阴道炎,反复发作也是非常困扰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改善生活方式,防止念珠阴道炎复发!详细>>

五个好习惯让你远离阴道炎

人的双手上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女性朋友的福利 六个建议助你远离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病,女性不能滥用抗生素药物,内裤要单独清洗,并且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紧身内裤或者容易引发妇科疾病,避免过……详细>>

远离阴道炎的五个卫生习惯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们的多发病,其发病率之高让人咂舌,几乎每个女人都有患上它的危机。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阴道瘙痒、白带异常的情况,那么你就要注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