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外阴瘙痒难耐怎么办

2012-10-14 10:48:19  来源:主妇网    转载

  对于青春年少小玉来说,生活是充满着幸福与挑战,激情与欢笑的。小玉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热爱运动,乐于助人,善于交朋友的女孩,憧憬着大学的生活,很快进入了她理想的大学,在大学里,不仅学到了知识,还结交了很多的好朋友,当然也找到了她生命中的另一半。

  他是那么的温柔、善解人意,博才多学,然而正当幸福慢慢向她走去时,她的生活似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总是感觉下身很不舒服,有时很痒,也不好意思跟室友说,总觉得很是丢人的一件事,其它人都没有什么事情,而且总感觉这是妇女才应该有的症状,天天苦闷着我,有时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常常发生,痒的她恨不得立刻去抓,有一次男友就问她怎么了?她憋红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说:没事!

  为何外阴瘙痒让她坐立不安?

  外阴瘙痒多表现为持续性或阵发性瘙痒,常在夜间加重,瘙痒部位常发生在大小阴唇周围及阴蒂部位,影响睡眠。由于入睡后不自觉瘙抓,可使局部皮肤破溃或有瘙抓痕,使外明皮肤红肿、感染。

  炎症所导致的外阴瘙痒。外阴瘙痒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阴道炎。阴道炎有分为很多种,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等,子宫、宫颈、尿道炎症也会让外阴有瘙痒的情况。

  如果是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不常常活动的,也是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的,长时间坐在椅上不挪动,会使外阴不透气,特别是坐垫很软的椅子。

  不透气内裤不吸汗,会让外阴长时间的过于潮湿,也会导致外阴瘙痒。总之,除了炎性病症导致外阴瘙痒以外,女性如果不想让自己每天被瘙痒的情况困扰,那么,最好就是穿宽松的全面内裤,没事的时候经常走动走动,不要长时间的坐着。

  事实上,如果你的外阴皮肤不是很干净,也会刺激外阴,让外阴瘙痒难耐。如果外阴皮肤被经血刺激,或者是没擦拭干净的尿液、粪便、汗渍等,都会导致外阴皮肤发生慢性炎症,发生瘙痒。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局部病变:寻常疣、疱疹、湿疹、尖锐湿疣、外阴鳞状上皮细胞增生及硬化性苔癣、阴虱、疥疮等。

  阴道疾病:念珠菌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淋菌性阴道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

  不良卫生习惯:没有养成天天清洁外阴的习惯或接触一些有刺激性的物品,穿着透气性差的化纤内裤,或内裤不清洁。

  全身性疾病:糖尿病、黄疸、胆瘀症以及原因不明的瘙痒症。

  外阴瘙痒 最好先去医院检查

  一旦出现外阴瘙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或肝病科协助诊断,以便对因治疗。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分泌物镜检、病原体培养、活组织病检、抽血、留尿化验等。

  出现外阴瘙痒后,先不要急着试用各种药物、洗液,最好先去医院检查,找找原因,因为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很多,一些病菌感染如霉菌感染、滴虫感染引起的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原因,此外,药物过敏、内衣、肥皂等引起的过敏都会引起这种问题。少数患者是因不注意外阴清洁,以至皮脂、汗腺、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等刺激引起。待原因去除后瘙痒自然会好。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外阴瘙痒的三大原因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妇女较正常的症状,从幼儿到老人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重的可波及整个会阴部、大阴……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多半是白带刺激 孕期外阴瘙痒咋办

在女性怀孕期间,很多妇科类的疾病或者问题都是会因为其护理操作的不当而引发的,其中,以外阴瘙痒的出现率是最高的,可见,对于孕期女性来说,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