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月经期间感冒不能随便吃药吗?

2012-12-31 10:20: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感冒用药必须慎重,服用不当将使血气错乱、血行淤滞,诱发痛经、闭经、虚劳等疾患。尤其眼下是甲流流行期间,当务之急是到医院确诊,排除甲流后根据一些必要的辅助检查服药。

  如果没有合并细菌感染,可单独使用抗病毒药物。应该大量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女性因经期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不能不服药或乱服药,应去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女性在这一时期内免疫力低下,身体极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尤其在服药方面,女性应谨慎,否则可能会对身体带来极大危害。那么女人在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药呢?

  不能吃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月经期间不能吃减肥药

  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月经期间不能吃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

月经期遭遇风雨或经期涉水而引发感冒怎么办?广东省中医院妇科杨洪艳副主任说,此时只要用一味黄芪煎汤,就能解除经期感冒的烦恼。 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详细>>

月经期感冒你遇到了吗 几种方法尽快恢复

我们都知道在月经期间是不能随便服用药物的音乐,随便服用药物,对于夜间会造成混乱的情况,而且药物对身体还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在景区遇到感冒……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详细>>

月经期间吃感冒药有危害吗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由于身体抵抗力弱,不适感增多,因此很容易引起各种细菌感染,尤其是夏季长时间吹空调,吹风扇等问题,由其引起感冒的问题。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