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细心也能发现

2013-01-03 09:16:4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发现时往往都到了中晚期,因此被称之为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妇科中心主任柳书勤表示,卵巢癌患病初期症状虽然不明显,但是也会亮起“黄牌”信号,女性朋友需要格外注意。

  卵巢癌容易被误当成肠胃病

  “很多人都认为腹胀、腹痛是消化道症状。”专家提醒,40~60岁的女性如果持续腹胀超过半个月,就需要当心了,有可能是卵巢出了问题。

  在妇科门诊,医生们发现许多卵巢癌患者在初期出现肚子胀、上腹部疼痛等症状时,都会误以为自己是肠胃病,甚至跑到肠胃科就诊,一些医生也容易误诊,因此反复治疗也不见好转。实际上,这种情况在妇科很容易查出是卵巢癌的早期信号。

  卵巢深藏于盆腔内,患者通常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出现症状的患者一旦被确诊为卵巢癌,大多数都已经到了中晚期,对身体危害较大。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还是与患者警惕性不够高有关,导致疾病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明察细访卵巢癌早期也有信号可寻

  早期卵巢癌的表现虽然不明显,但还是有迹可寻的。腹部持续肿胀,有压迫感及疼痛、肠胃不适,进食困难或者极易有饱食感,尿频或尿急等,都是卵巢癌亮出的“黄牌”警告信号。

  月经初潮偏早,或绝经后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的,也都要提高警惕,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了卵巢癌。卵巢癌如果能得到早期诊断,存活率可能达90%左右。但如果发展到癌症晚期,后果十分严重。

  专家建议,35岁以上的女性,清晨起床排空小便后,平躺在床上,双腿稍曲,从小腹部的一侧摸到另一侧,如发现腹内有肿块是硬状异物,不管肿物是大是小,有没有疼痛感,都要提高警惕。但是最科学有效的方法还是,每年到医院接受一次身体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从卵巢癌病例分析来看,工业污染、遗传、生活无规律是卵巢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专家提醒,现在许多女性为了美容、养颜,经常性服用一些含雌激素的保健品或者涂抹含雌激素的化妆品,这在不同程度上也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几率。此外,经常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吸烟以及使用爽身粉,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机会。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哪些 及时发现早治疗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于广大的女性来说,预防卵巢癌是一件重要的事,那如何在卵巢癌早期就发现,并及时处理呢?卵巢癌早期会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能治愈吗 早期发现是关键

卵巢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肿瘤,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也会有严重的威胁,……详细>>

卵巢癌早期症状 初现症状要当心

卵巢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卵巢癌发现时一般都是中晚期,那么卵巢癌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