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缓解女性乳房下垂按摩法

2013-03-24 01:50:08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坚挺的乳房,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乳房会渐渐下垂。其实,只要在生活中多加呵护,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就可以延缓乳房下垂的速度。

  “乳房下垂一般源于两种原因。”北京协和医院乳腺外科茅枫博士说,一是韧带松弛,二是重量过大。因此茅枫认为,乳房下垂,平时的保健很重要,从少女时期就得做足功课,甚至从乳房开始发育时就该对它倍加呵护。

  按摩乳房。每天取仰卧位,用左手撑托住左侧乳房底部,同时用右手掌与左手相对用力,向乳头方向合力推托20—30次,然后用相同方法按摩右侧乳房。

  选择合适的胸衣。内衣的大小要根据胸形而定。全罩杯的能够全面包围乳房,它可以将扩散或松弛的乳房收紧,适合胸部丰满的女性;半罩杯可以直接承托乳房的下半部分,适合胸部下垂的女性;侧罩杯可以将乳房由两边向中间推挤,使双乳丰满,适合胸部外扩或扁平的女性。此外,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提醒,锻炼时要穿上运动型内衣。“否则,胸部会不由自主地大幅度摆动,使弹性纤维组织受到永久性伤害。

  注意睡眠姿势。不要养成趴着睡觉的习惯,这样容易挤压乳房,导致下垂。

  多吃高蛋白食物。宋坪指出,脂肪和胶原蛋白是乳房的主要组成部分。吃饭时要保证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来供给胸部足够的营养,以及维持平衡的激素水平,能让胸部饱满坚挺。

  防止乳房被撞击、挤压。乳房是女人身上最需要呵护的地方之一,千万不要让它陷入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方法预防女性乳房下垂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房下垂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乳房下垂会导致女性的身材变得有点不完美。那么平时女性要如何预防乳房下垂呢?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就……详细>>

八招乳房按摩法 防止乳房下垂 秘密升cup

你还在羡慕别人丰满傲人的胸部曲线吗?你还在为自己扁平下垂的胸部而烦恼吗?别担心!今天,小编教大家8招有效防止乳房下垂,秘密升cup的乳房……详细>>

乳房下垂的护理 7招防治乳房下垂

每个女人都想自己的乳房高耸坚挺,然而地心引力是人类所无法对抗的,乳房作为外部器官内部又没有骨头支撑,难免会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而出现下垂的……详细>>

女性怕乳房下垂?教你5招防止乳房下垂!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既可以让女性变得更加完美,也可以帮助女性完成做妈妈的使命。但乳房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有可能因为各种……详细>>

女性乳房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女人都希望自己的乳房能够丰满挺拔,但乳房下垂却是女性没办法避免的问题。乳房下垂不仅影响了女人胸部的身形,还给女……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