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更年期月经不停该怎么办?

2013-03-30 00:43:33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又爱又恨的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每个女人都很敏感,往往会因为一点小事就闹脾气。虽然心理上知道这件事情明明是她自己的不对,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这个时期每个女性又不能够避免,只有接受适应。在女性更年期,有一个身体的状况常常让人很纠结,那就是月经。有一些女性朋友在更年期的时候月经不停又是怎么回事呢?

  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更年期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导致更年期月经不停的重要原因。专家表示,功能性子宫出血是由内分泌调节系统的功能失常所导致月经紊乱或出血的异常。由于更年期卵巢功能逐渐衰竭,滤泡发育少,雌激素水平低落,失去了对下丘脑及垂体的反馈调节作用,不发生排卵。但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持续作用下,发生增生。当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时,内膜生长不能维持,造成无排卵型的不规则阴道出血。

  那么,更年期月经不停怎么办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进行心理调整,保持情绪稳定

  更年期月经不停很多时候是与更年期女性的情绪有很大关系的,情绪不好就会影响神经内分泌,从而导致更年期月经不停的症状。因此,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心理调整,必要时咨询心理医生,从而保持心理和情绪上的稳定。

  2、进行更年期治疗,调理卵巢功能

  女性卵巢功能衰退,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很容易出现更年期月经不停、月经量大等问题。因此,只有全面治疗更年期症状,进行卵巢功能的调理,才能彻底摆脱更年期月经不停的难题。

  3、注重身体保健,进行饮食调理

  治疗更年期月经不停症状也需要注意日常的自我调理,比如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进行饮食调理等。更年期女性应该保证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积极参加强度适中的体育锻炼,然后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等。

  在这个更年期特殊的阶段里,月经不停不仅仅会对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还会对工作家庭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初次之外,更你奶骑月经不停长期大量出血,还可能会导致头晕、乏力、贫血等症状。因此,专家建议,更年期经期不停的问题一定不能大意,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月经失调怎么办?更年期女性可多吃枣

多数更年期女性月经失调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时或是一些疾病引起的,需要大家引起注意。那么更年期月经失调的原因是什么呢?女性应该如何做才能防……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的表现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生活调理葆健康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一般妇女在45-55岁便进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经停止,失去生殖能力,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而这一时期容易……详细>>

更年期月经过多怎么办

更年期是女性朋友们都必经的一个阶段,很多女性在这个阶段月经都会出现一些症状。那么更年期月经过多怎么办呢?更年期的月经过多,可能是功能性子……详细>>

更年期闭经有哪些症状?更年期出现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女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严重,而人体激素水平又会对女性生理周期、盆腔环境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在更年期出现月经紊乱、月经不调……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