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摸着不痛 并不代表没有乳腺癌

2013-04-05 09:09:33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谈到乳腺癌,很多女性朋友们都非常恐惧,大家都知道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以为乳腺癌会很疼痛。那么,我们可以根据乳房疼痛这一症状来判断乳腺癌的发生吗?一般来说很多女性发现乳腺癌都是因为无痛性肿块发现的,但是乳腺癌在中晚期很有可能会有疼痛感。

  乳腺癌疼吗?事实上,乳癌本身很少引起疼痛。有人统计过,乳癌病人以乳房疼痛作为初发症状的仅占5%左右。早期症状是以乳房肿块为主的,女性发觉了乳腺癌早期症状要及时展开对应的治疗。

  常见乳腺癌的疼痛往往多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乳腺癌合并乳腺增生,疼痛是由乳腺增生所致;

  2.乳腺肿瘤压迫导管,引起痉挛,这种疼痛往往是过电似的,转瞬即逝;

  3.乳腺肿瘤侵犯胸壁、肋骨、压迫重要神经引起疼痛,这种晚期肿瘤很少见。因此,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时不要惊慌,应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诊。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一、乳头的改变 当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会因为肿瘤的侵犯而缩短。还会因此而牵拉乳头,导致乳头偏向肿瘤一侧,进一步发展的话,就会导致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还有,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二、出现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若是出现肿块,这可能是乳胶癌的征兆。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而且活动性也比较差。

  三、局部皮肤的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也是乳腺癌的一个重要体征,这是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的时候,就会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等症状。

  四、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的时候,就可能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溢液可以是五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乳腺癌以血性多见。

  所以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发现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而不是等到觉得乳房疼痛了才去就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或没有任何先兆 想不到这样能防乳腺癌

意的是,中国女性乳腺癌患者都有一个特征:发病年龄低,高峰年龄仅为35-49岁!详细>>

乳腺增生并不等于乳腺癌

在女性健康大普查的结果里面显示,有很多在检查时被告知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都抱着一种相当焦急的态度,甚至还会认为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上的肿块……详细>>

专家:乳房没肿块不疼痛≠没有乳腺癌

如今许多女性都知道,预防乳腺癌应重视自检,但如果患者以“是否在腋下摸到包块、是否痛”作为就诊标准,则会严重耽误治疗。详细>>

乳腺癌后怀孕并不增加复发的风险

健康、挺拔的乳房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但是不良的习惯以及其他因素都会导致乳房出现问题,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女性健康杀手。不仅损害……详细>>

乳腺癌与生活相关 您的乳腺癌风险有多高?

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很多女性可能都会有个疑问,到底自己的乳腺癌风险有多高?乳腺癌与生活环境因素密切相关,焦虑抑郁、高热量、不健康的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