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乳房左大右小其实并非病态

2013-04-25 10:53:11  来源:女友网    转载
   乳房左大右小是青春期女性常见的一种现象,乳房的这种差异其实并非是一种病态,对健康也没有影响。

  “医生,我的乳房一侧比另一侧明显大很多,不会是病吧?”“乳房左大右小原是几乎每个女性都存在的现象;“医生,我两个正常的乳房上面又分别长了两个分泌乳汁的小乳房,对身体有害吗?”“副乳影响不大,但腋部副乳有可能发展成癌……”中山大学附属某医院乳腺肿瘤中心主任苏教授指出:女性乳腺发育异常主要有以下四种:一大一小、乳头凹陷、巨乳症、副乳伴随。“一般情况下不影响健康,不用过分担心,但是若异常出现了不良表现,则需尽快到医院检查。”

  青春期女性常见乳房左大右小

  一边乳房高耸,而另一边较扁平甚至乳房平坦如男性?不少青春期少女由母亲陪伴着羞涩登门请教医生,其实她们不知道,每个女性的两侧乳房都不可能同等大小,但如出现视觉上明显大小差异则属于乳房发育异常范畴,需要请教医生。

  “女性发育成熟后的两个乳房确实有差异,一般左侧大于右侧,但视觉较难区分,只有通过仔细测量才能发现。故这并非病态。”苏教授表示。左右乳房大小不一致的现象对生育和性功能无影响,对健康也没有不利之处。

  “很多人少女时期,左右乳房发育快慢不等,这是正常的,到发育成熟时,两个乳房的大小就会一样了。但是,成人以后,如果两侧乳房大小相差特别悬殊,就应去医院诊查了。”苏教授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哺乳习惯不当造成一侧乳房下垂致双乳不对称除外。”

  苏教授认为,青年女子乳房一大一小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有暂时性的,亦有永久性的。如果是纯生理性的,随着发育成熟,两侧乳房会逐渐趋向对称,女性对此不必忧虑,更不必用手术干预,需要做的仅仅是耐心等待。

  “如果女孩子们害怕有碍外形美观,这时可通过加强胸肌的锻炼加以矫正。平时有意识地多用手提、捧重物,不但可健壮胸肌、增大乳房,而且多用手臂,可促进大胸发育,使你更聪颖。另外,还可用右手轻压左侧乳房,或左手轻压右侧乳房,循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日3次,每次30下,亦可起到增大乳房的作用。”苏教授介绍。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乳房左大右小并非病态

不少青春期的女孩发现自己的乳房左大右小,因而忧心忡忡,担心乳房往病态发展。其实,乳房左大右小可能不是病态。你知道为何乳房会左大右小吗?下……详细>>

美女乳房 左大右小其实并非病态

乳房左大右小是青春期女性常见的一种现象,乳房的这种差异其实并非是一种病态,对健康也没有影响。详细>>

乳房大小不对称影响健康吗?

拥有傲人的曲线是每个女人追求的目标,但是由于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青春期发育不好,往往会导致胸部一大一小的情况,那么乳房大小不对……详细>>

乳房一大一小是正常的吗?

拥有傲人的曲线是每个女人追求的目标,但是由于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青春期发育不好,往往会导致胸部一大一小的情况,那么乳房一大一小……详细>>

什么才叫完美乳房?乳房左右不对称是不是有病?

乳房是女性突出的第二性征,同时也是女性魅力和性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认为,女性的乳房应该丰满挺拔,不少女性也希望能拥有线条完美的胸部。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