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人夏季私处瘙痒的“幕后黑手”

2013-06-10 13:15: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夏季私处瘙痒让很多女性尴尬难处,但每天清洗私处还是会瘙痒,如果这种不明原因的外阴瘙痒,很可能是由高度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精神创伤或者条件反射等原因引起的。

1 最常见的局部原因是白带增多,尤其是由滴虫或霉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所排出的大量的异常的白带刺激外阴部,使外阴发痒。

2 如果用消毒药液冲洗外阴、阴道,或阴道内放置某些药物(如磺胺类、呋喃西林、洗必泰栓等),造成外阴部皮肤过敏或发生皮炎,亦可引起外阴瘙痒。

3 月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或者使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又未能时常清洗外阴部,致使经血或阴道分泌物长时间积存于外阴部。或平时穿着化纤内裤,使外阴部经常处在湿与热的环境中,常可引起外阴刺痒。

4 有的人经常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致使外阴皮肤干燥,缺少油脂而发痒。

5 患有蛲虫病的人,蛲虫常常由肛门爬出,并刺激肛门周围及外阴部,而引起瘙痒,尤以夜间为重,甚至影响睡眠。

6 如果不是由于上述各种原因引起的外阴瘙痒,那就很可能是由多种外阴部皮肤疾病而导致的瘙痒症状,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萎缩性硬化性苔藓、外阴皮炎等,这些疾病不但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同时外阴部皮肤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变白、萎缩或增厚的变化。

7 外阴癌的前期症状也有皮肤瘙痒,有的人于瘙痒多年后,发生了外阴癌。

某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外阴瘙痒

1 最常见的是糖尿病,由于时常排出带糖的尿液,刺激外阴部,外阴就会发痒,如果并发霉菌感染则会更加奇痒。

2 患有黄疸性肝炎、核黄素缺乏症、贫血或慢性肝炎等疾患时,全身都发痒,外阴也痒。

有时外阴瘙痒找不到明显的局部或全身性原因,外阴部也看不出有什么变化,这种找不到原因的外阴瘙痒,很可能是由高度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精神创伤或者条件反射等原因引起的。

应对外阴瘙痒8项注意

1 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2 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3 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搔抓及局部摩擦。

4 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鲜等易引起过敏的药物。

5 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6 局部如有破损、感染,可用1:5000高锰酸钾液(在温开水内加入微量高锰酸钾粉末,使呈淡红色即可,不可过浓)浸洗,每日2次,每次20~30分钟。

7 就医检查是否有霉菌或滴虫,如有应及时治疗,而不要自己应用“止痒水”治疗。

8 久治不愈者应做血糖检查。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你私处瘙痒难挡的7大幕后黑手

私处瘙痒是许多女性都曾遭遇的尴尬,很多时候连她们自己都搞不懂,似乎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当的行为,爱干净,注意清洁,内裤勤换勤洗……可是为什么……详细>>

私处瘙痒警惕7个幕后黑手 防瘙痒要定期体检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的 同时发生。因此,女性外阴部瘙痒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详细>>

导致女性私处瘙痒的五大幕后黑手!

由于女性的敏感部位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受到细菌的侵袭,私处就会瘙痒。女性外阴的瘙痒不但影响了日常生活和工作,有可能还会导致……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四大“黑手”

私处骚扰是另很多女性烦恼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敏感部位较脆弱更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护理它。下面就为大家揭开令敏感部位瘙痒……详细>>

私处瘙痒应警惕4个幕后黑手 别说我没告诉你

私处瘙痒要警惕霉菌性阴道炎,也可能是真菌性阴道炎引起的,私处瘙痒也可能是阴虱病,女生私处瘙痒要了解其中的原因,私处瘙痒的原因比较复杂,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