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该怎么办?

2013-04-05 02:07:50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排卵期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排卵期出血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性生活,因为可能会造成感染。

排卵期出血发生在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但在大多数人中,是没有排卵期出血这种现象的。引起排卵性出血的原因,是因为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下降,不能维护子宫内膜的正常生长而发生内膜突破性出血。你也不必担心,这种现象也是一种生理现象,因个体差异,只有少数人会有排卵期出血。如果它只是那么一两天,出血和量不多,不影响日常生活,你就不必太在意。放宽心胸。排卵期出血一般不需治疗,大都能自愈,不影响健康和生育。

发生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大致有两点: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一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反复发作的排卵期出血会影响妊娠,如果是这样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预防治疗。

1、了解和掌握月经生理知识和卫生知识,注意月经期保健及经期卫生。

2、排卵期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使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

4、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盆腔感染。

5、不要吃辛辣的食品,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

6、同时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紧张。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该怎么办?

排卵期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排卵……详细>>

排卵期出血怎么办? 你要知道这3点

排卵期出血是女性常见问题,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问题,排卵期出血主要是激素分泌水平过高造成的,出血量较少的话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出血……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顾名思义,就是出现在排卵期的阴道出血问题,也就是在月经中期阴道出血,排卵期出血的特点就是出血量少,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是雌激素青黄不接造成的。因为卵泡一旦发育成熟,就会破裂,卵泡破裂后,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消失了;而此时黄体还没有形成,于是雌激素水……详细>>

排卵期出血还能备孕吗?什么原因会导致排卵期出血?

备孕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夫妻都是满怀着希望去进行备孕的。但是备孕的期间也会出现各种情况,排卵期就是其中一种,很多夫妻对此很是担心。排……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