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为什么会得阴道炎?

2013-04-05 21:05:37      家庭医生在线

小丽是大二的学生,最近,她常常觉得私处瘙痒,白带还增多还有异味,到医院的诊断是阴道炎。小丽不禁纳闷:自己还没有过性生活,怎么就患上阴道炎了呢?

由于细菌性阴道病的发生与性生活有关,故此病多发生在已婚女性身上,但随着近些年思想的开放,有性生活的未婚女性越来越多,所以,细菌性阴道病的未婚女性患者也越来越多。然而,没有性生活的未婚女性也同样会受到该病的困扰,原因如下:

阴道外连会阴,经常使用碱性肥皂或消毒剂清洁外阴,也可使阴道内菌群失调而患此病。

可由经常穿紧裆、裹臀的三角内裤及高弹力紧身健美裤引起。这类裤子面料为化纤织物且密不透风。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适宜厌氧菌繁殖,引发该病。

月经期间,细菌可逆行进入阴道,不注意经期卫生,滥用不洁卫生纸,致使外阴受不洁卫生纸和月经棉塞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

小提示;此类患者可选择口服药物治疗,在治疗效果不满意的情况下,也可以采用阴道上药的方法,在妇科大夫的指导下,轻柔得将药放入阴道,同时并不会破坏处女膜。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也会得阴道炎吗?专家这样说

阴道炎,顾名思义就是阴道的病理改变出现一些炎症反应,一般没有明显的疼痛、但是会有外阴瘙痒、分泌物增多、有异味等情况。阴道发炎的女性,需要……详细>>

没有性生活为什么还会得细菌阴道病

由于细菌性阴道病的发生与性生活有关,故此病多发生在已婚女性身上,但随着近些年思想的开放,有性生活的未婚女性越来越多,所以,细菌性阴道病的……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上阴道炎

女性为什么会患上阴道炎?这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难题,临床上作为妇科疾病的一种,阴道炎一直以来都比较受关注,很多人在诊断出得了阴道炎之后都……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感染阴道炎?

抗菌素、消炎药是罪魁:只要用了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没有性生活会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出现在女性阴道部位的一种常见疾病,是造成女性外阴有瘙痒、灼痛、刺激、异常流液等情况的一组炎性症状。患者的病情根据不同病因导致的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