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大姨妈”推迟 压力或便秘所致

2013-07-29 06:50:03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许多月经不调的女性都经常遇到经期推迟到的症状,到底经期推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中医分析经期推迟是一种综合症状,与全身皆有密切联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到底经期推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经期推迟的原因

1、压力

现代的女性大多数都追求独立自主,上班族的女性长期处于较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内心的郁闷长期得不到纾解,在生理上会抑制脑垂体的激素分泌,使得体内的雌性激素降低,甚至停止排卵,月经自然开始发生紊乱。

小编建议广大女性,尤其是女强人,工作压力较大的时候要多关心自己的身心健康,平时应该适当调节自己的心情状况。

2、便秘

长期的便秘会引起严重的月经紊乱,毒素在直肠内堆积使得子宫颈会被向前推,子宫向后倾斜。子宫如果长期保持向后倾斜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去弹性。

3、贪凉

许多女生经常在月经的第一天洗头后没有及时吹干,不小心吹到风都会导致身体在经期受寒,或者经期不注意腹部的保暖,都会导致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卵巢功能时长从而导致月经紊乱,严重者甚至出现闭经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在经期做好保暖的工作,严禁下半身受冻。

二、经期推迟食疗方法

为了防止经期推迟,主食应该尽可能选择多种谷类、豆类混合,均衡营养。豆制品和奶制品也要保证每天都定量食用。肉类的摄取则是保证蛋白质的充分吸收。各种新鲜蔬果也是不可或缺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姨妈"推迟是因为怀孕了?还可以看看有无这些症状

每一个备孕期的女性在自己来月经的那段时间都会非常的紧张,如果月经准时来临就会非常的失望,如果月经推迟了就难免心情激动。但是,大姨妈推迟了……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经期推迟 服用药物要当心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生理期,让她们又爱又恨,爱,因为生理期到来,显示自己健康、不衰老,毕竟出现闭经,那就糟糕了;恨,因为生理期时,会让自……详细>>

月经推迟 4招让“大姨妈”准时报到

女性来月经,本来就是身体内部一次重大事件,因为要借助体内血液来完成这一工作。但是往往女生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针对月……详细>>

月经推迟的三大类型

经期推迟原因,要注意了,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因月经失血,使体内的铁元素丢失较多,导致身体越来越不好,下面我们来说下经期推迟原因。详细>>

经期推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如果月经没有及时到来,怀孕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的原因。事实上,怀孕是经期不来的最常见原因。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可能导致月度周期有点偏差。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