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雌激素控制着女性的“青春”

2013-09-17 09:38:07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古语曾说“美人迟暮”再美的女人也有容颜老去的一天,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病痛,但是少部分的女人却能留住“青春”,让自己看起来仍然年轻,这是为什么呢?都是因为雌激素!女人因为雌激素而健康年轻,千万不要小看它!

案例:王珂珂,33岁

“我原来是学校校花,肌肤白皙光滑,身材窈窕,走在大街上,回头率很高,也有不少人追求我。可自30岁之后,不仅慢慢发福了,连皮肤也出现了问题,皮肤上开始长斑点,今年更是长成了一片,我花血本买了很多名牌化妆品,可收效甚微,我真不知该怎么办?”

原因:雌激素“潮落”惹出事端

女人们一直在寻求能够延长青春的灵丹妙药,却忽视了在自己身上能够延缓衰老的器官——卵巢。在对抗肌肤老化的过程中,溯源才是根本。雌激素最明显的作用便是可以增加皮肤厚度,减少皱纹、斑点,可30岁过后,主宰雌激素分泌的卵巢,功能开始衰退,雌激素分泌量锐减,从而开始出现各种肌肤问题。

针对她的情况,建议如下:

1、前往医院进行内分泌测定:查查内分泌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可选择进行中药调理。或由医生根据测试结果,确定是否有必要作激素治疗。

2、不穿“塑身内衣”,因为这种衣服的压迫,会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

3、不再减肥。

怎么办?防止雌激素的流失

1、保持适当体重:相当部分的雌激素保存在脂肪组织中。也许当你通过万般减肥方法终于拥有了魔鬼般的惹火身材后,却会发现你的脸庞不如以前红润光洁了,甚至有些枯燥无华了。

2、保持持久的“恋爱”关系:对女人来说,最好的美容剂便是谈恋爱,因为爱情有助于你分泌出更多的雌激素。

知道了吗?雌激素控制着我们的“青春”,想要年轻健康,保养卵巢少不了。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真的雌激素越多越好吗?雌激素过多有什么坏处?

雌激素是促进青春期女性第二性征发育的重要物质,对于成熟女性来说,雌激素对于内分泌也有很重要的影响,也是女人保持年轻的象征。女性进入更年期……详细>>

中年女性乱补雌激素 当心吃出病

在我国,女性的更年期一般从50岁左右开始。陈妈妈今年50岁,一年多前,她出现了一些更年期的症状,月经量明显减少,经常觉得烦躁气闷,还容易……详细>>

女性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雌激素疗法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它被看做是维持更年期后女性健康与性感的青春源泉。研究认为,在更年期开始后服用5-10年的雌激素是相当安全……详细>>

女性滥用雌激素当心得癌症

过量的雌激素会打乱身体内分泌平衡,引起不良后果,如乳房胀痛、腹部酸胀有下坠感等,甚至增加患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风险。 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