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为什么绝经后还“倒开花”?

2013-10-16 11:42:5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绝经后又来月经,准确说是绝经1年后阴道流血,老百姓俗称为“倒开花”,临床上称之为绝经后出血。这是常见的老年妇女疾病之一。那么,为什么绝经后出血呢?绝经后出血怎么办?赶紧跟小编来看看吧!

绝经后还“倒开花“是很多女性会碰到的情况,随着近代老年医学崛起,本病已成为现代围绝经医学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并不是一些人宣传的“返老还童”现象。

因何原因,女性绝经后还“倒开花“?

绝经后出血可能是由外阴、阴道、子宫、卵巢和输卵管等疾病引起的,它的致病因素可能是炎症性、内分泌性(内源性或医源性)、外伤性、异物性,甚至全身性出血性疾病,这些疾病既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恶性和非器质性疾病。引起阴道出血的病症,较为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生殖器官肿瘤。子宫内膜癌为最常见,宫颈癌次之,常表现为血水样的分泌物。

2、器质性病变。如子宫内膜炎、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卵巢良性肿瘤、宫颈糜烂、息肉及各种阴道炎,尤其以老年性阴道炎最常见。老年阴道炎严重时,分泌物呈脓性,并有臭味,还有点滴出血。

3、绝经后宫内节育器久置不取,因绝经后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子宫萎缩而使节育器嵌入子宫肌层,子宫内膜及肌层受损也可致阴道流血。平时服用花粉及含有激素类滋养补药也有引起阴道流血的可能。

绝经后出血怎么办?“倒开花”并不都可怕

生活中,除了把绝经后出血当作“返老还童”掉以轻心的现象外,也有不少人把绝经后出血视为“洪水猛兽”,觉得自己这是身患绝症了。有这种现象,说明人们对于绝经后出血的病因有一定的了解,但认识又很片面,由此导致了不必要的紧张。

医生分析,绝经后出血的原因按发病多少依次是:老年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功能性子宫出血、恶性肿瘤、子宫肌瘤、盆腔炎等。恶性肿瘤在绝经后出血病因中只占第五位。绝经后出血患者年龄越大,出血时间距绝经年龄越远,其恶性肿瘤的发生率越高。所以,应对绝经后出血,女性朋友们应该及早检查就医。

由此可见,绝经后出血病因多种多样,以子宫出血的病因最为复杂。凡是出现绝经后又来“月经”——均应视为异常,因本病中恶性肿瘤占一定比例,务必及时到有条件医院进一步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女性“倒开花”并非返老还童

绝经后又来“月经”,准确说是绝经1年后阴道流血,老百姓俗称为“倒开花”,临床上称之为绝经后出血。这是常见的老年妇女疾病之一。其病因错综复……详细>>

女性“倒开花”什么病?绝经后要引起重视!

“倒开花”是什么?相信很多女性都有听过,其实女性“倒开花”指的就是女性绝经后阴道流血,或者排出血性白带的现象,而临床上也称之为绝经后出血……详细>>

老年女性绝经后为何“倒开花“?

绝经后又来月经,准确说是绝经1年后阴道流血,老百姓俗称为“倒开花”,临床上称之为绝经后出血。这是常见的老年妇女疾病之一。其病因错综复杂,……详细>>

卵巢“倒开花”或是肿瘤 卵巢癌早期症状别忽视

已绝经的卵巢再次出现不规则的经血,这种现象被称为卵巢“倒开花”。 妇科专家表示,绝经妇女出现这种情况绝非好事,很有可能是卵巢肿瘤在作怪。详细>>

女性为何会绝经 绝经前的症状有三种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绝经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