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5款秋季养生汤 让女性养血补气

2013-10-21 09:33:13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已经来了,冬季还会远吗?秋冬季节是女性养血补气的最佳季节,看看家庭医生在线为你推介的5款养生汤。

1、桂圆红枣银耳汤

功效:桂圆的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卓越的滋养补益作用。红枣是补益治病的良药和甜蜜适口的佳果,它味甘,性温,作用补脾益气,养血安神。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

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银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作用。不光适宜于总共妇孺、病后体虚者,且对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肤美容作用。

因此桂圆红枣银耳汤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润肌肤、好颜色之作用。是女人就应该多喝这道汤。

做法:银耳三分之一朵,桂圆、红枣各适量。银耳用冷水泡两个小时,把泡开后 仍然紧缩的部分剪掉,洗干净。把桂圆红枣银耳放到电炖锅里炖三个小时,如果用天然气的灶的话就大火烧开再小火炖一个小时,炖出胶质来即可。

2、北芪炖乌鸡汤

本方源自《本草纲目》。北芪与乌鸡一起炖食,气血双补。因工作繁忙,生活饮食不规律的白领可经常喝此汤补气养身。

原料:北芪30克,乌鸡一只,姜,油,盐。

做法:去毛去内脏的乌鸡切块,与北芪,生姜一起炖熟,油盐调味服用。

3、红萝卜土茯苓猪肝汤

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具有抗癌作用。而且猪肝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的功效。茯苓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红萝卜更是秋冬炖汤不可缺少的蔬菜。几味合用不仅可以养血抗癌,而且利水消肿。

原料:猪肝100克,土茯苓15克,精盐少许。红萝卜可根据个人喜好用量。

做法:将土茯苓切片,猪肝洗净切片,红萝卜切小快,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炖至熟,加盐即可食用。

4、瘦肉蜜柚汤

瘦猪肉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蜜柚含丰富的维生素C。助消化。也可止肺热咳嗽。

原料:瘦猪肉50克,蜜柚肉四瓣,黄芪9克,白菜50克

做法:黄芪洗净煮水后去掉渣子。再将蜜柚肉、白菜、黄芪汁一起共煮至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5、芡实莲子百合汤

功效:芡实是用于健脾、祛湿、清热的主要汤料,十分适宜于春湿夏热时养生调理用。现代药理研究芡实中含有美容必须的维生素A、C、B,可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

做法:材料为芡实50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加适量水共煲45分钟。

提醒:吃时可依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每日一小碗。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养血补气

愉悦的心情、开朗的性格,不仅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非常有利于身心的健康,想要有一个好的身体,就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做支撑,开心地……详细>>

女性养生 五类补气养血食品

血气足,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血气足了,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才会美丽。那么,在如此黄金秋季,各位MM们又该如何补血呢?详细>>

女性夏季补气养血防“月经病”

女人是以血为用的。因为女性的月经、胎孕、产育以及哺乳等特殊的生理特点都与血友莫大的关系,所以女性容易就会出现血分不足的状态。血气足面色才……详细>>

女性夏季补气养血防“月经病”

女人是以血为用的。因为女性的月经、胎孕、产育以及哺乳等特殊的生理特点都与血友莫大的关系,所以女性容易就会出现血分不足的状态。血气足面色才……详细>>

补气养血 6大食物让你美容养颜

女性懂得补气养血,方能拥有好皮肤、好气色、好身体。但是你懂得如何补气养血吗?知道补气养血的正确方法吗?其实,补血养血其中一个最佳的方法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