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外阴毛囊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如何正确治疗外阴毛囊炎?

2013-11-16 20:23:27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毛囊炎要如何治疗?什么样的方法最正确?这是很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问题,专家表示,外阴毛囊炎的治疗并不难,及早找专业医生进行诊断治疗,并配合日常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快!外阴毛囊炎就会远离你!

如何正确治疗?

1、早期可作局部热敷,并可用2.5%的碘酊,或金霉素等抗生素软膏涂敷患处;病变早期可用0.02%高锰酸钾温水坐浴,2次/d。

2、局部治疗:剪去毛发后选用下列药物:

(1)2.5%碘酊:外用,涂敷患处,每日数次。

(2)1%新霉素软膏:外用,涂敷患处,每日数次。

3、若形成多个小脓疱或融合成大脓疱者,可全身运用抗生素治疗。脓疱成熟者刺破引流清除脓液,用生理盐水或其他外用消毒液冲冼之,然后在外周涂抗生素软膏、磺胺软膏、或2%碘酊。

4、脓疱经处理后3天尚未干燥结痂,应寻找原因,是否合并假丝酵母菌感染,以便采取进一步治疗措施。

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

1、尽可能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可用手搔抓患处,以防继发感染。

2、饮食上要注意少吃酒类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复发作者平时应少吃油腻之物。

3、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保持大便畅通。建议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维生素b。

4、激情的情侣,阴毛不要剃度,最好用修剪的方式;如果非剃光,一定要注意清洁及剃度后一星期内的阴部保养。

5、适当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外伤。

6、生活要有规律,注意休息,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如何正确预防外阴毛囊炎

外阴毛囊炎开始时在毛囊口及其周围出现疼痛,皮肤略红,渐渐有红疱突起,有触痛。在红疱顶部有一根毛发穿出。如有化脓可在红疱顶部出现一个小白点……详细>>

外阴毛囊炎如何检查和诊断?

外阴毛囊炎初发于毛囊口,出现针尖至绿豆大小具有痒感的红色毛囊小丘疹,丘疹顶端形成一个黄白色小脓头,周围有炎性红晕,中心有毛囊贯穿,丘疹出……详细>>

为什么会引发外阴毛囊炎?

外阴长红疙瘩,又红又肿,这是怎么回事?不用担心,这可能就是外阴毛囊炎,部分女性朋友可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平时爱干净,注意卫生,为什么还……详细>>

外阴毛囊炎吃什么最好?

毛囊炎是常见的皮肤病,可发生在身体的多个部位,外阴部也是其中之一。外阴毛囊炎开始时在毛囊口及其周围出现疼痛,皮肤略红,渐渐有红疱突起,有……详细>>

详解外阴毛囊炎三大症状

外阴毛囊炎为非特异性化脓性细菌如葡萄球菌或链球菌等侵犯外阴部毛囊所引起的炎症。搔抓、摩擦、高温、潮湿多汗均为本病发生诱因,手术备皮损伤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