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沙眼衣原体感染预防和饮食保健方法

2013-11-22 15:37:02      家庭医生在线

沙眼衣原体是一种微生物,目前发现它有15个血清型,不同的血清型能引起不同的疾病。沙眼衣原体是引起非淋菌性尿道炎的主要病原体,对人们造成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预防沙眼衣原体感染是人们降低性病发病率的主要途径。只有积极的对沙眼衣原体感染进行预防,才能降低它的发病率。小编就来教你一些沙眼衣原体感染的预防和饮食保健方法。

感染沙眼衣原体后在生活中要明确两点,既要积极治疗,又不要再将病原体传染别人。

(1)积极治疗是患者首先要重视的。由于服药方便,服药疗程亦不很长,因此患者只要予以重视即能完成治疗。患者的配偶应该同时参加检查和治疗。治疗后需要复查以确认是否痊愈。

(2)患病期间禁止性生活,直到痊愈为止。

(3)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外阴部保持清洁干燥,每日换洗内裤。由于沙眼衣原体不耐高温,所用手巾、内裤可以煮沸消毒。个人的盆具个人使用,浴盆洗后及时消毒,不乱用别人的物品,以免造成疾病传播。

(4)红霉素可以用于孕妇的沙眼衣原体感染,安全性较好,因此孕妇患者也应该积极治疗,以防感染胎儿。

沙眼衣原体除能引起化脓性宫颈炎、阴道炎、尿道炎外,还能经生殖道上行感染,有可能引起急、慢性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等盆腔炎症。治疗沙眼衣原体感染多采用口服抗生素,可选用强力霉素每次100毫克,每日服2次,首次剂量加倍,连续服7天;或红霉素每次0.5克,每日4次,连服7天;或美满霉素每次口服100毫克,每日2次,连服10天。孕妇用药可选红霉素,服药剂量、方法同前。

沙眼衣原体患者饮食宜忌:

1、适宜饮食:

宜清淡为主,多吃蔬果,合理搭配膳食,注意营养充足。

2、饮食禁忌:

忌烟酒忌辛辣。忌油腻忌烟酒。忌吃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张炯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囊肿的饮食保健法

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详细>>

闭经患者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

猪腰核桃: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详细>>

关于衣原体阴道炎要如何预防

衣原体阴道炎是性传播疾病中的一种,病原体是沙眼衣原体。一般感染后2-3周发病,严重侵犯男女的泌尿生殖器,特点是出现轻微的疼痛和渗液。女性……详细>>

宫颈糜烂怎么饮食保健方法

在日常的饮食也要注意辛辣食物,尽量避免不要食用,以及带有刺激性的,如生活中常食用的有辣椒,大葱,大蒜等,以及也要要注意避免食用羊肉、虾、……详细>>

血热崩漏饮食保健方法

新鲜芹菜五百克,卤香干三块。先将芹菜除去根头,拣去芹菜叶,择洗干净,放入沸水锅焯一分钟,取出后用凉开水洗 净,切成三。五公分长的段,排放……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