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增多应当进行哪些常规检查?

2014-01-15 03:58:4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增多应当进行哪些常规检查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白带常规检查化验单中,主要包括哪些项目:

1、pH值:正常pH值为4.5左右。阴道内呈弱酸性,这是阴道的自净作用,可以防止致病菌繁殖。如果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pH值上升,可大于5~6。

2、阴道清洁度:分为四度,Ⅰ~Ⅱ度属正常,Ⅲ~Ⅳ度为异常白带,表示阴道有炎症。

3 、霉菌与滴虫:白带经过处理后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有无滴虫或霉菌,如存在滴虫或霉菌均用"+"来表示。这一符号只说明你已经感染了滴虫或霉菌,并不说明感染的严重程度。

4、胺试验: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通过对白带中的胺试验反应阳性,可以做出诊断。

5、线索细胞:检查细菌性阴道病的方法。很多细菌凝聚在阴道上皮细胞周围,使它边缘模糊不清,这就是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

同时,也会详细询问白带的量,是否污染内裤或需用月经带;白带的颜色;有无特殊气味;发生的时间;是否刺激外阴而致侵痒;以往是否有过病理性白带的诊断;进行过何种治疗;配偶是否患有泌尿生殖系统疾患等等。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在看病来之前第一是不能用什么药,如果你放了药以后,到医院显微镜底下就没办法看清楚你这些检查到底是什么问题,因为显微镜底下都是药,没有办法看,还有就是说最起码来医院前三、四天不要有性生活,这样就不容易看清楚,给大夫的诊断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疾病可致白带突然增多 白带常规检查方法有哪些

并不是所有的白带增多都属于异常,如果并没有出现异味或者是颜色的变化,还有就是瘙痒等情况,患者不必太过于担心,一般来说白带异常在质、味、色……详细>>

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白带常规检查结果要怎么看?

白带增多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一般可进行白带检查后,根据白带检查结果,明确病因,进行治疗。除此之外,阴道还可出现不规则……详细>>

白带增多的检查应该如何做?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健康……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