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四种原因或会引起女性乳头凹陷

2014-02-13 07:54:0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现在许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乳头凹陷,这似乎也是女性的常见病。那么乳头凹陷意味着什么?是乳腺病吗?

造成乳头凹陷最为常见的原因有如下几种:

衣着过于紧束

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造成乳头凹陷。

乳罩使用不当

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造成乳头凹陷。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一代人中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乳头凹陷是有办法纠正和治疗的,但关键在于预防。乳头凹陷应从少女时期抓起。凡是母亲、姨妈等直系亲属中的女性有乳头凹陷者,应作为预防的重点对象。

乳房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成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增加导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成深褐色,假若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性激素增高,也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性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乳房病理性变化

1、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后,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乳房发生病变,是符合发病规律的。

2、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查乳房时并没病变。应该想到患者有没有比较严重的肝病存在?这是因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性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致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这同男性严重肝病者出现的“蜘蛛痣”、“朱砂掌”如出一辙。

3、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性激素量增加,可以引起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乳晕腺周围可以出现不少小结节。这类患者应尽快就诊于妇科,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所以,在乳房检查时,一定要注意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需要弄清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病理性还是属于生理性,根据变化的特点,作出明确的诊断和积极治疗。

为什么乳头会凹陷呢?这是很多人的疑问。专家说乳头凹陷有很多种原因,乳头出现凹陷的女性,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千万莫轻信所谓的乳房保养。以下是专家对乳头凹陷对人体的危害和常见的原因介绍。

乳头凹陷常见原因:

A:衣着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乳房发育期内衣过紧,很容易导致乳头凹陷。

B:乳罩使用不当。乳罩过小、过紧,使用过早,都会引起乳头凹陷。

C:乳头凹陷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临床观察母亲及其母亲一代人中、姥姥有乳头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头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乳头凹陷的危害:

首先,它有碍健美和影响哺乳。

第二,由于乳头凹陷,哺乳时乳头往往要被强行牵拉出来,此时乳头非常娇嫩,一旦碰撞,极易损伤、破裂和出血,可造成乳头乃至整个乳房感染,最终发生乳腺炎。

第三,乳头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许多女性的性欲是通过乳头刺激达到的。乳头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性欲。

为了消除乳头凹陷带来的不利影响,专家建议患者尽快去正规医院进行乳头凹陷矫正术,以早日恢复良好胸部形态。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头凹陷该怎么办?

女性乳头凹陷对身体正常的生长发育构成了威胁,很多青春期的女孩在生活中偶然发现自己乳头凹陷,却不以为然。但是当女性升级为妈妈,乳头凹陷便会……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是怎么回事

成年女性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时,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有所差别,有的仅表现为乳头的退缩,重者……详细>>

引起乳头凹陷的原因

乳头凹陷不但影响了乳房的美观,如果还会对哺乳造成一定的影响。产后妈妈们的乳头凹陷,让她们感到十分的烦恼,产后妈妈乳头凹陷还能喂奶吗?正常……详细>>

女性乳头凹陷是种病吗?有办法纠正吗?

乳头内陷是指乳头凹陷入乳晕皮面之下,不凸出于乳晕平面,致局部呈大小口状。乳头凹陷是女性的常见病,但可能引发乳腺炎。因此,要从少女时期抓起……详细>>

乳头凹陷的类型原因

乳头凹陷给女性心里带来很大压力,也影响着他们健康。乳头凹陷是一种乳房畸形,有的甚至是恶性肿瘤在乳房上的外在症状。青春期前,女性乳房不发育……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