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增生预防小常识

2014-05-05 11:15:4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虽说乳腺增生不一定就会变成乳腺癌,但是如果发现自己患有乳腺增生时,应该及时治疗。其次预防疾病的发生更重要,这是对你健康最负责任的正确做法。

那么,作为女性来说,应该如何正确的预防乳腺增生呢?日常生活中,做好以下几点:

1、不挑食不厌食,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类食物,多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

2、早睡早起,经常锻炼,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3、适当运动,但不能过度,健康减肥,防止肝脏负荷太重导致乳腺增生。

4、避免使用激素类用品,激素会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引发出一系列的病症。

5、保证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乳腺检查。

如果已经发生乳腺增生,请注意规范的治疗,大多都是通过调节内分泌紊乱来达到治愈,且治疗疗程较长,切不可因为一时的病情减轻就放弃后期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常识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的乳腺疾病,主要是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旧复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近些年年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详细>>

乳腺增生疾病的治疗常识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乳腺增生需要手术吗?详细>>

哪些习惯对乳腺增生预防有利 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防治乳腺增生须八做到 五措施远离乳腺增生

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易怒,恐惧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欲淡漠,月经紊乱,体力下降,尿频等,在病理……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