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2014-04-30 11:25: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妇科炎症已经是越来越普遍存在的了。那么,妇科炎症都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妇科常规检查项目包括哪些,随着体检概念的普及,很多单位都为职工提供了体检机会。其中不少女性朋友由于不了解妇科检查的知识,去了医院却因为种种原因没做成检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一、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1、外阴检查:医生要看外阴,结构、形态、黏膜颜色、气味等是否正常,有无炎症或肿瘤等。

2、阴道检查:阴道的外形、黏膜是否完整,结构有无畸形、是否有炎症等,同时观察宫颈是否有炎症或糜烂,做一个宫颈刮片和白带涂片送实验室检查。

3、白带常规:检查致病菌,确定有无细菌性、滴虫性、霉菌性、衣原体、支原体等阴道炎。

4、腹部B超:检查有无盆腔炎、附件炎,肌瘤,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等,卵巢是否早衰。

5、宫颈刮片:这是早期发现宫颈癌的重要筛查方式之一,检查宫颈有无癌细胞病变。能够发现90%以上的癌前病变。

二、不同年龄段的检查重点不一样:

对于20~40岁的女性,如果感觉没有不适,常规检查1、2、3、5就可以了,40岁以上的女性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B超,因为40岁以后的女性妇科炎症、肌瘤、囊肿、子宫内膜异位及卵巢早衰等问题都开始露出苗头。60岁以上的女性做常规阴道检查就可以了。

专家温馨提醒: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如果有不适的感觉,最好做个数码阴道镜的检查,更好、更清楚地了解阴道和宫颈的情况。如果您对以上的介绍,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直接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查”哪些部位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妇科检查是女性必做的检查之一,妇科检查的好处有很多,而且妇科检查项目也不少,来看看妇科检查的那些事吧。详细>>

妇科常规检查包括五项目 妇科体检单别随意丢

妇科常规检查,常被女性误解为就是阴道、子宫及附件的常规检查。事实上,妇科常规检查包括妇科专科体检、乳房检查及相关辅助检查,而妇科专项检查……详细>>

人流前的妇科常规检查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

妇科常规检查可以让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好的了解,还能对某些妇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为女性减轻心理负担。妇科检查分为妇科专……详细>>

乳腺炎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身体状态其实并不敏感,有时候甚至到了疾病较为严重的时候才发现,这时候已经难以治疗了。乳腺炎的发生可能一开始只是很轻微的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