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2014-06-25 10:54: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专家解说,不少女性在网上咨询关于白带异常的问题,轻微的白带异常不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影响,只要及时调理改善,很快便可康复,但如果白带发黄、有异味、带血等,那就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或炎症所致,应及时治疗。那么,通常白带常规检查需要检查哪几项?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白带常规检查检查哪几项?

1、阴道清洁度:一般分为四度,一般Ⅰ、Ⅱ度为正常的,Ⅲ、Ⅳ度提示有阴道炎,即分泌物图片上可以看到多量白细胞或杂菌。

2、阴道PH值:正常阴道PH值在4--4.5之间,呈弱酸性,可防止致病菌在阴道内繁殖,念珠菌性阴道炎PH值可以在此范围,患有滴虫性或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的pH值上升,可大于5~6。

3、微生物检查:一般会有真菌、滴虫、淋病奈瑟菌等项,如果有,则在结果上表示是“+”,没有就是“-”。

4、胺试验:患细菌性阴道病的白带可发出鱼腥味,它是由存在于白带中的胺通过氢氧化钾碱化后挥发出来所致。

5、线索细胞:线索细胞是细菌性阴道病的最敏感最特异的体征,临床医生根据胺试验阳性及有线索细胞即可做出细菌性阴道病的诊断。

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1、白带多:白带颜色虽正常,但白带量多使内裤浸湿则属异常。可能女性朋友存在子宫颈或阴道有炎症或糜烂、息肉等疾病。

2、白带异味:白带异味通常表现为鱼腥味、腥臭味、恶臭等,白带异味多见于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等。

3、白带发黄:大多为细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引起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当患者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时,应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引起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4、白带有血:白带有血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宫体癌、阴道肿瘤等。有些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等。

5、豆腐渣样白带:白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擦出后露出红肿粘膜面,易感染霉菌,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

白带常规检查一般情况下就是以上几项,具体情况还需根据个人而定,但主要的目的还是帮助女性朋友准确的检查出疾病,方便更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白带常规?白带常规检查结果怎么看?

白带常规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检查方法,通过对女性阴道分泌物清洁度、微生物、PH等项目的检查,可以判断女性白带是否存在异常。白带常规是一项关于……详细>>

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白带常规检查结果要怎么看?

白带增多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一般可进行白带检查后,根据白带检查结果,明确病因,进行治疗。除此之外,阴道还可出现不规则……详细>>

白带增多应当进行哪些常规检查?

白带增多应当进行哪些常规检查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白带常规检查化验单中,主要包括哪些项目:详细>>

白带常规检查的意义

白带常规检查是我们发觉白带问题的主要手段,关于白带常规的常识普及是切实和必要的,我们这就来清楚一下何白带常规检查的意义,及其怎样对白带常……详细>>

白带常规检查

白带常规检查。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朋友越来越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白带常规检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并不陌生的检查项目,但是,对于白带常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