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排卵期白带褐色是什么原因?

2014-06-23 00:43:1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为什么排卵期白带褐色呢?白带褐色的原因是什么呢?最近,许多女性咨询这类问题。专家表示,正常的白带是无色透明的或者是乳白色的。但如果出现褐色白带就要小心了。下面为大家介绍下排卵期白带褐色的原因。

排卵期白带褐色的原因分析

排卵期白带褐色的原因主要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原因。

1、生理性白带褐色:常见于两次月经的中期,也就是排卵期。

生理性白带褐色是排卵期的一种表现,这种褐色白带还有可能出现在月经前后一两天,为月经来潮前的征兆和月经未彻底干净的表现。生理性白带褐色是正常现象,无须担心。但如果过了排卵期后,白带褐色问题还为消失的话要尽早检查,排除病理性白带褐色原因。

2、病理性白带褐色:妇科病症或某些恶性肿瘤及病变导致。

病理性白带褐色必须要留心,因为病理性白带褐色的原因可能是妇科病症导致的。因此,如果出现白带褐色问题,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疾病因素。

哪些疾病会导致病理性白带褐色呢?

(1)宫颈炎症:分娩裂伤或者性激素改变或者不当性行为都可能造成宫颈炎症,从而导致白带褐色问题。其中,宫颈糜烂是常见的慢性宫颈炎,也是导致白带褐色的重要因素。

(2)宫颈癌:宫颈癌变也是导致白带褐色的原因,但是白带褐色不一定都是癌症,因此出现白带褐色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及早找出原因,对症治疗。

(3)感染原因:如果不注意经期卫生,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外阴部感染也是导致白带褐色的原因。比如阴道炎症就是常见的导致白带褐色因素。

总之,出现排卵期白带褐色后不要太紧张,先查白带褐色的原因,再对症治疗,如果是生理性白带褐色是属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白带褐色原因分析

生理性白带褐色是排卵期的一种表现,这种褐色白带还有可能出现在月经前后一两天,为月经来潮前的征兆和月经未彻底干净的表现。生理性白带褐色是正……详细>>

排卵期白带褐色的原因

生理性白带褐色是排卵期的一种表现,这种褐色白带还有可能出现在月经前后一两天,为月经来潮前的征兆和月经未彻底干净的表现。生理性白带褐色是正……详细>>

排卵期白带褐色的原因分析

为什么排卵期白带褐色呢?白带褐色的原因是什么呢?最近,许多女性关注这类问题。正常的白带是无色透明的或者是乳白色的。但如果出现褐色白带就要……详细>>

排卵期白带褐色怎么回事

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白带会增多,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排卵期女性的白带还会是粘稠状,弹性很强透明或者青色,没有异味,也或者有一点点的腥味,如……详细>>

排卵期白带褐色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白带褐色是由于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卵后,雌激素水平急骤下降明显,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引起子宫内膜表层局部溃破、脱落,从而发生突破性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