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人必知12条私处护理小知识

2014-08-26 10:40:0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女性私处的护理尤其重要,但是很多女性对于私处的护理一无所知,所以一不小心就会惹上疾病,那么,小编来教你认识一些私处护理的小知识吧。

1、“她”在出生前四个月就已经形成了

胚胎时代的生殖器官会逐渐成熟,并最终让婴儿拥有属于自己的性别。在胚胎大约10周的时候,如果DNA注定了这是个男婴,那么“小弟弟”和睾丸就会渐渐成形。如果是女婴,那么生殖器官则会生长成为阴道。

2、不是所有的阴道都有处女膜

如果在初夜的时候你并没有出血,那也许是因为你曾在不经意间弄破了处女膜--这层薄薄的小膜通常会附在阴道的开口处--做运动和放置卫生棉条都有可能对它造成损害--甚至有的人生来就没有处女膜。相反,还有的人处女膜过厚,于是不得不通过手术来进行摘除--这样才有可能进行性生活或者放置卫生棉条。

3、“她”只是生殖器官的一部分

许多女性把阴道看作女性生殖器官的全部,这是不对的。尽管阴蒂,外阴以及尿道距离彼此不过一英寸,但它们仍然是生殖器官的独立构成部分。那么,女性的阴道该怎么定义呢??阴道是一条潮湿的肌肉管道,开始于内阴部位,向骨盆方向延伸大约三英寸,直到宫颈部位(子宫的开口处)。阴道会给我们带来性高潮,是每个月“好朋友”的流经之地,更是将来我们的宝宝离开妈妈的出口。

4、阴道内有大量细菌

别害怕,正是这些细菌在维持着阴道内的酸性环境,使我们免受感染。在你的阴道内,有着15种左右的细菌安营扎寨,它们是对抗有害微生物和细菌的卫士。

5、“她”会有味道

健康的阴道会稍稍散发出不同的气味,之所以不同取决于你的用餐,本身的体味,以及你所处的生理周期。其他的味道来源有汗液、食用了大蒜,以及混合了分泌物的精液等等。

6、“她”渴望新鲜空气

就像你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阴道也需要新鲜空气。如果紧身牛仔裤或者人造纤维的内裤让“她”喘不过气来的话,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很容易造成感染。

7、“她”会痒痒

皮肤干燥,流汗,太厚的衣服都会让你感到瘙痒或者刺痛。不过持续时间超过一天的严重瘙痒或者感觉来自阴道内部的瘙痒则不是那么简单,有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其他生殖器官的疾病。

8、“她”也需要健康检查

每隔三个月,你都应该为阴道做一次自我检查。方法很简单--拨开阴唇,用镜子观察阴部外观,检查是否有异常生长物,外阴颜色是否正常。通常我们的检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你发现有任何可疑的肿块或者小包,一定要尽快找医生进行专业检查。

9、拒绝香味

带香味的肥皂或者香型清洁剂会破坏阴部的组织。这些清洁用品里的香味成分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正确的洗涤方法是用清水冲洗阴部,不要用香皂。医生建议女性使用没有添加剂的卫生纸,无香卫生巾以及无香个人清洁用品。

10、你并没有失血过多

尽管你会怀疑自己至少流出了500ml的血,但实际情况是月经期的出血只有几大汤匙而已。所以,我们并不会失血过多。

12、分泌黏液有多有少

女性兴奋的时候阴道会分泌黏液,这是人体天然的润滑剂。但多少才算正常呢?有的人会分泌很多,整个阴道都湿漉漉的,而有的人只是稍微有些湿润感--专家说这些都属于正常情况。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必知17条私处小知识

1、“她”在出生前四个月就已经形成了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注意5个禁区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女人私处健康关乎女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女性日常一定要注意做好私处护理工作,尽可能让私处保持干净避免出现感染……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有什么讲究?

引发各种妇科炎症,罪魁祸首都是细菌惹的祸。阴道的构造非常精巧细致,也非常敏感,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蚀。女性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非常细心地……详细>>

女人须知:私处护理的常识

私密肌肤与嘴唇皮肤构造类似,只有一层薄薄的角质层覆盖在真皮上,水分容易流失,加上现代女性因为压力大,作息不正常,私密部位抵抗力较弱,不易……详细>>

女人夏季私处护理手册

并不是每对夫妇都能够“一击即中”的,有时,你得“真枪实弹”上阵多几次,那颗期待已久的种子才会乖乖着床。在那些用心“制造”的日子里,每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