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2014-09-29 09:23:2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若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如果积极的对症治疗,盆腔积液会很快消失。这种盆腔积液消失后,也不影响怀孕。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这类的少量盆腔积液是不影响怀孕,也不影响胎儿。

也就是,生理性盆腔积液一般也不用治疗,而病理性盆腔积液会长大,并对怀孕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要及早的治疗,以免对身体不利。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1、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2、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拿,要勤换卫生巾,以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3、被诊断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积液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

4、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明病情有所好转。

6、盆腔积液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7、做好避孕工作,尽量减少人工流产术的创伤。

生活护理:这种情况建议最好是注意流产后局部的卫生,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平时注意休息 、保暖。

Tips:这种情况建议必要时考虑静点抗炎药物,注意观察是否有正常的月经来临,及时到医院复查子宫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日常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盆腔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稍不注意就可以导致盆腔出现问题,如出现盆腔积液。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什么是盆腔积液 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如今很多女性长期生活在高节奏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压力剧增,使得一些疾病渐渐的融入了她们的生活,盆腔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日常生活带……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预防 ?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 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预防!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 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详细>>

盆腔积液跟哪些生活习惯有关 生活中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很多女性在做妇科B超时常会提示有“盆腔积液”,大多数人会认为自己得了“盆腔炎”,不惜花大笔银子治疗,其实,有些盆腔积液是正常的生理性现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