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如何诊断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

2014-11-24 10:30:21      家庭医生在线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一种称为毛滴虫的致病菌感染所致,这种毛滴虫是一种可寄生在人体泌尿生殖系统以及口腔肠道的一种常见细菌,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的感染源通常是由于和病原体携带者进行性生活而传染的。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

感染滴虫性阴道炎的患者通常会出现白带呈现泡沫样且白带有异味,多数患者还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合并症状,由于毛滴虫可能感染其他生殖器官因此部分患者会由于滴虫性阴道炎引发尿道感染以及肛门瘙痒严重者可导致膀胱炎、前庭大腺炎等症。多数患者在患病一月左右会明显感觉阴道内瘙痒难忍有灼热感。

滴虫性阴道炎患者临床症状:滴虫性阴道炎患者在临床检查时会发现阴道粘膜有发炎现象,阴道内可出现充血症状,在提取阴道分泌物后观察会发现病原体——毛滴虫,进行菌群培养后应与其他病原体予以区别。

滴虫性阴道炎的传染源:男性是毛滴虫携带者最多的宿主,可经过性生活对女性进行传染,约有70%左右的患者是由于性生活感染的滴虫性阴道炎,此外,阴道炎可寄生在肠道以及泌尿生殖系统,因此在阴道PH值不稳定时也可能感染滴虫性阴道炎。

如何正确诊断 滴虫性阴道炎

1、妇科炎症检查:这是女性健康的一项最常规检查,目的是为了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的检查。

2、阴道分泌物检查:这一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检查阴道清洁度,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线索细胞、脓细胞)感染。

3、阴道分泌物培养:在确诊阴道炎时,进行该项检查,其目的是为了判断患者是由哪种病原菌感染,为医生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

4、药物敏感试验:该项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检测出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疗效果。

5、电子阴道镜检查:进行该项检查的优势在于可放大50倍准确、清晰的观察阴道、宫颈等部位的有关病变,并准确选择可疑部位做活体检查,对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相当高的价值。

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属于细菌性阴道炎,通常患者可采用甲硝唑这种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有性生活女性可用抗生素药物进行阴道冲洗上药,部分严重患者可采用雾化杀菌或红外线杀菌进行治疗,部分患者由于滴虫性阴道炎已经造成上行感染,已经合并宫颈炎一同发作的,可进行同步治疗。

避免交叉感染 可有效防止复发

妇科专家提醒,滴虫的最终宿主通常为女性,但男性是滴虫的主要携带者,感染滴虫的男性早期并无症状,女性多数由于性生活感染滴虫,而由于治疗期间与携带滴虫源的男性有性接触导致了滴虫性阴道炎的反复发作。对此,专家提醒,女性一旦罹患滴虫性阴道炎应携同性伴侣一起进行治疗,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内衣物应与家人分开清洗,并且注意时刻消毒。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虫性阴道炎危害别忽视 5个步骤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面对滴虫性阴炎都感觉无计可施,这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就算是您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它都极有可能会死……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滴虫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一种阴道严重,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通过间接传播。滴虫性阴道炎可能会上行感染,导致生殖系统的……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因何而来?滴虫性阴道炎是如何传播的?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有何危害 滴虫性阴道炎如何防治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