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芒果也可以预防乳腺癌? 中医疗法巧治乳腺癌

2015-02-03 08:51:5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绝经期即45-50岁之前保持快速上升势头,大约年龄每增长10-20岁发病率上升1倍,绝经期后上升相对缓慢,75-85岁达到最高。而在亚洲等低发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在绝经后会略下降,一般乳腺癌的发病高峰在45-55岁之间,亚洲人移居西方国家后仍保持这种年龄分布特征。

乳腺癌的九个发病原因解读

1、月经初潮早绝经晚

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

2、遗传因素

有研究发现,其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癌的妇女,自身患乳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而且乳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现乳癌的平均年龄约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当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险性为常人的3倍。需要强调的是,乳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癌的可能性要大。

3、婚育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女性虽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岁以后亦为不利因素,但未婚者发生乳癌的危险为婚者的2倍。专家认为,生育对乳腺有保护作用,但仅指在30岁以前有足月产者。近年来的研究认为,哺乳对乳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主要是对绝经前的妇女。

4、电离辐射

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而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多次小剂量暴露与一次大剂量暴露的危险程度相同,具有剂量-效应关系。日本长崎原子弹爆炸时的幸存者中,患乳癌的比例明显增加,儿童及青少年时期接受过胸部放疗的,长大后患乳癌的机会也增加。

5、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乳癌的几率明显上升,乳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关系。有些公司职员高收入造成高生活水准,饮食上发生了改变,人们的饮食都主要以肉类和海鲜类产品为主,逐渐形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酸性体质。人们大多都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6、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些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女性白领坐多动少,缺乏锻炼,接触阳光少,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科尔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垃圾。但现在人以车代步现象愈来愈多,运动量个大大减少,长久便会导致酸性代谢物长期滞留在体内,导致体制的酸性化。大多数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关系,长时间紧箍着乳罩,难得给乳腺“松绑”;还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生活,不成家,不要孩子。这些因素都与乳腺病有关。

7、精神抑郁和过度紧张

据调查,性格内向,精神长期抑郁,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当这种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体质的酸化。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都市年轻女性面临激烈的竞争压力,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紧张状态,导致情绪上的不稳定,不平和。这些精神因素与不良生活工作方式加在一起对乳房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8、激素

乳癌与人体内分泌平衡失调有关系,在各种内分泌因素中,最重要的是雌激素、孕激素。研究结果表明,雌激素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是造成乳癌的重要原因,常使用激素用品及妇女更年期激素替代治疗可增加乳癌的发病危险。

9、药物

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分,在使用中也要特别慎重。另外,空气中的有害成分,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等,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致癌成分。

芒果也可以预防乳腺癌?

芒果是酸性食物,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在结肠癌、乳腺癌、肺癌、白血病和前列腺癌中的能起到很大作用。因此女性多吃芒果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所以乳腺癌重在预防。有研究表明芒果有神奇的抗癌作用,因此,女性可多吃芒果来预防乳腺癌。

研究发现,芒果有预防或抑制某些类型结肠癌和乳腺癌的作用。这是美国得州agrilife研究所的食品科学家通过对美国5种常见芒果品种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为了预防癌症,女人可以考虑多吃芒果哦!

乳腺癌的治疗可试试中医疗法

1、无毒副作用:纯天然的中药材,不会损害骨髓的造血功能,适合体质虚弱的乳腺癌患者服用。

2、有效防止肿瘤转移复发:中医治疗乳腺癌不仅能杀灭癌细胞,阻止毒素进一步扩散、浸润,从而减小瘤体,还能保护正常细胞,增加白细胞的数量,排除癌瘤的毒素,从根本上治愈癌症,治疗癌症不复发。

3、针对性强:中医药根据乳腺癌的不同病情、不同体质的患者,选用相应有针对性的治疗,因此,治愈率相对较高。

①治疗前期:使用中药可以减小肿瘤,增强机体素质,积极帮助患者配合进一步治疗。

②治疗中期:起到减毒增效的作用,缓解临床不良效果,抑制肿瘤生长,加强治疗效果。

③治疗后期: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

虽说其具有这些方面的治疗优势,但实际上目前治疗乳腺癌早期仍然是以早期切除为主,但从上述中的优势来说,其具有的辅助治疗优势是除去放疗技术之外无可取缔的,当然运用其调理术后身体完全没有争议。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