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推荐

2015-01-21 06:13:0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列低雌激素症状。

那么,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

1、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巢更健康。

2、研究表明,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3、和谐健康的性生活对卵巢本身是一种滋养,不仅可以增进夫妻间感情,还可以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对女性卵巢护理非常有益。不过这里,提醒大家,凡事有度,过则伤身,性生活虽有益,但不要过频繁,否则可能“乐极生悲”。患者可以服用育宫培麟丸进行调理。

4、避孕,一定要避孕医学研究显示,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

5、来月经时多补铁。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6、红酒比啤酒更有益。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7、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大多数人以为,换上液晶屏幕就能远离电脑辐射,其实辐射最大的地方不是显示屏而是电源。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8、少吃止痛药。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推荐

1、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2、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3、绿豆:夏季清署佳品,具体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研究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4、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5、番薯: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6、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确切病因目前较为肯定的有免疫、药物、手术、感染等方面的破坏因素。卵巢早衰的确切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目前较为肯定的有免疫、药……详细>>

40岁以前警惕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保养非常重要,那么卵巢早衰怎么办?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详细>>

卵巢早衰可以生育吗?如何预防卵巢早衰疾病?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患者的卵巢功能减退到绝经状态以后。正常情况下人体内是需要雌激素的,在正常生育年龄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来维持女性的……详细>>

防卵巢早衰需适当的饥饿 预防卵巢早衰试试这些

吃过多肥甘食物会产生大量代谢产物及粪便,这些废物产生的浊气、毒素,会损害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加速脏器的衰老、面容的损伤,导致女性卵巢早……详细>>

6大因素致卵巢早衰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可谓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健康的身体以及美丽的肌肤的维持其实都来自于卵巢分泌的大量激素。因此保护卵巢,防止其早衰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